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即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即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嚴冬的寒風不情願的離開了大地,春姑娘駕着和煦的春風來到了人間。嶄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們抓着春姑娘的衣裙,踏上了這片美麗的大地。

  公園是春姑娘最喜歡光顧的地方,因而這裡也散發著最濃厚的春天的氣息。於是,我們的春遊活動便在蒲園進行。

  蒲園草坪里的小草,經過一個嚴冬的沉寂,便在春姑娘的撫慰和召喚下蘇醒了過來。它們從土裡探出了小腦袋,向四處好奇地張望。一陣風吹來,它們便伸伸懶腰,接受春風的洗禮,沐浴在美好的春光中。柳樹幾乎在同一時刻也感受到了春的訊息。那原本光禿禿的枝條上也漸漸布滿了嫩綠的芽兒,顯得那麼婀娜多姿,一片,兩片,三片……雖然只有黃豆大小,卻令人感受到了春天的勃勃生機。細柔的柳條靜靜地垂着,垂到早已融化的湖水裡,感覺是那樣的安寧、祥和。風一吹,湖水盪起了漣漪,又擴散成點點水紋。柳枝也隨風輕揚,就像少女們梳理她們的長發,又彷彿少女娜纖細的手指在撥弄琴弦。這綠草、綠樹、綠水,構成了一幅多麼淡雅卻優美的山水畫啊!

  花叢里的花是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粉色的花可愛,白色的花純潔,黃色的花典雅,紫色的花熱烈而深沉……她們彷彿在和我們玩捉迷藏,總是藏在綠葉的身後,只讓我們看到她的一角。但當我們仔細去欣賞她們,卻真的品味到了她們所飽含的韻味與美麗。花朵們爭奇鬥豔,有的尚未全開,但以含苞欲放;有的早已綻放,好似翩翩起舞的蝴蝶;還有僅有兩三片花瓣的骨朵,卻令人感受到了她所孕育的希望。再加上許多不知名的小野花,是這片本已十分美麗的大地更是“錦上添彩”!

  同樣,公園裡也不缺乏冰雪衛士——松樹的身影。冬天,北風呼嘯,大雪紛飛,不斷衝擊着這僅有的一抹綠。但松樹就像堅韌不拔的衛士一樣,不畏懼,不退縮,終於戰勝了風雪。而當春天來臨,世間萬物都充滿了生機,就連松樹那莊重的墨綠色,都顯得十分清新。或許,這是春姑娘贈予我們的又一件禮物吧!

  多美的春景啊!小草露頭了,柳樹變綠了,湖水融化了,花兒盛開了,松樹年輕了。我想把這美景收入我的畫夾中,攝入我的相機中,可這麼多美景又怎麼能裝得下呢?

  初一:王鈺瀅

您正在瀏覽: 春遊即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