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街頭即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即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街頭即景 

  思茅四中

  206班

  何思榕 

  一硯,一筆,幾尺紙。 

  秋風絲絲,輕卷殘雲。 

  現在是自由自在的暑假,我卻要忙中偷閑的出來溜達溜達,我的生活可過的不怎麼舒坦,能得特許出來兜一圈,那可是天大的美事吶! 

  我走在大街上,和許多人一樣,普通再普通不過,沒有人注意到我這小孩。我東瞧瞧西看看,卻沒什麼讓我覺得值得耗費時間。我深深地嘆了口氣,這一嘆可引來了不少人奇異的眼光,他們肯定覺得我小小年紀心中怎會有千千結啊! 

  我繼續百無聊賴的走着,忽然,眼前一亮,哦,太好了,是一位寫書法的老人,他大手筆一揮,幾個豪放不羈的“天闊雲高”躍然紙上,我佩服的探過頭,仔細觀看,邊看邊說:“真漂亮!”老人看看我,笑着說:“小朋友,幫爺爺研磨如何?”我生怕研的不夠細,連忙說:“不,不了。”老人卻說:“快啊,磨得細點,我忙不過來才讓你磨的。”我無法推辭,只好認真的磨。 

  我不敢怠慢的研磨了許久,老人忽然說:“小朋友,幾歲啦?”我怯怯的回答:“十二。”老人點點頭說:“是個大孩子啦!你喜歡毛筆字嗎?”我連連點頭。老人又說:“也難怪,這麼多人,除了買成品的,也沒幾個會來看我寫字。”我大膽的問:“爺爺,你寫的是什麼體?”“哈哈,你這孩子還了解字體啊!我這是本體。”“本體?沒聽過啊。”我奇怪的說。老人的筆頓了頓,說:“你當然不知道了,這是我自己的字體,自創的體風!”我“哦”了一聲。老人望了望硯台,輕輕的笑了笑說:“每個人的體風是不一樣的,你喜歡哪位書法家?”“柳公權”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老人意味深長的說:“你若是學習柳體,自然好啊,但你自己寫出的體風可不是柳體,是本體,每個人書寫時,心境不同,遭遇不同,力度也不同,體風怎麼可能一樣?。每個人的體風都是不一樣的,就好比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是不是啊?”我若有所思的使勁的點了點頭,心想:我的體風是最別具一格,是本體;我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純天然,百分之百原裝! 

  老人說:“孩子,快回家吧!” 

  於是,我走了……。 

  我又望着來來往往的路人,這次,我並不覺得我和他們一樣,我在心中說:“我獨一無二。” 

  我加快了步伐,卻邁得更堅定了!

您正在瀏覽: 街頭即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