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遵守交通法安全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法安全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河北省秦皇島市盧龍縣鎮中 李研 

現在經濟發達了,路上的車輛川流不息,馬路越來越擁擠,致使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交通事故時有發生,它就像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彈,只要一時大意,就會顯示它十足的威力,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安全交通重於泰山。 

可是,現實生活中仍有一些人交通安全意識淡薄,總覺得很自己聰明,看得清,反應快,違反一些交通法規也不會出事的,從而釀成了慘禍。我在網上看過這樣一個事例:1990年3月一個星期天上午,一所小學11歲的何應均和9歲的劉鋼合騎一輛自行車,在一個大下坡路上騎車玩耍。這時聽到背後汽車笛聲,何應均驚慌失措,車把左右搖擺,當汽車從他們身邊駛過時,自行車向汽車倒去被掛壓,造成何應均當場死亡。本來交通法規中嚴格規定禁止騎車帶人,同時還明確規定:12周歲以下禁止騎車上路。然而這兩名同學無視法規,竟在馬路上騎車帶人玩耍,失去了生命,多麼可悲呀!據交巡警總隊有關人士介紹:由於目前騎自行車上學的學生隊伍增多,而在龐大的學生騎車隊伍中帶人現象十分普遍,非常危險。在以往發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中,騎車上路發生交通事故最小的年僅7歲。嬌艷的花朵,就在明知故犯的行為中凋謝了。親愛的朋友們,快在這慘痛的教訓中警醒吧!  

因為在馬路上追逐嬉戲而造成事故發生的例子也數不勝數。老師給我們講過兩名男同學在公路上玩耍、打鬧,被突然駛來的貨車碾壓死亡的慘案。我還在報紙上看到過××小學的五個學生在馬路上吵鬧推搡,被飛奔而來的大卡車撞死的事例。一樁樁交通事故給我們的啟迪是深刻的,勿以惡小而為之,切莫把父母、老師的諄諄教誨當作耳邊風,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做到警鐘常鳴,我想類似的事故就不會發生。 

黃金珠寶雖然珍貴,但這些都是有價的,而生命是無價的。我們的生命不但屬於自己,還聯繫着父母心,關係著社會的安定。交通事故的發生使一個個家庭在遭受巨大精神傷害,使原本美滿、幸福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親人悲痛不已。他們的父母為失去了親愛的兒女悲痛欲絕,真是白髮人送黑髮人,人間一大悲劇啊!

夥伴們,為了父母、師長更放心,為了社會更和諧,讓我們攜起手來,認真學習交通法規,積極宣傳交通法規,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時刻牢記: 

生命誠可貴, 

安全放首位, 

遵守交通法, 

安全伴我行。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法安全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法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