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了幾天的雨了,淅淅瀝瀝,滴滴答答的雨聲也一直縈繞在耳邊。撐起傘,默默低下頭,看着那雨點打出的一個個漣漪,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個個令人眼花繚亂的畫面。隨着一點一滴的流逝,我想到了曾經,想起了許多往事,也回憶起了父親曾說過的這樣一件事。 

  同樣是雨天,同樣的放學,同樣是一個人回家。因為路面受損,雨中的路似乎更加泥濘不堪。破舊不堪的鞋子早已濕透,而如今要過這路,更為艱難。無可奈何之下,猶豫不決地脫下鞋,摸索着前進。不幸的是,地上的石子毫不留情,扎痛了雙腳,不由自主地摔了個底朝天。此時空氣中氤氳着水蒸氣所凝聚的小水珠,一陣涼風襲來,不禁產生一陣寒意。此情此景,忽地被一雙強勁有力的大手抱了起來,而雨水擋住了視線,等不到開口,便憑藉著瞬間的停息知道已經到了學校。 

  緊接着,臉上出現了一絲殷紅,可能是害羞的緣故吧。漸漸地,挪動了腳步,卻仍舊不停地回頭看看,只見他依然在那望着我。不多言語,只是招招手,催促着進入教室。這一幕的一幕,其實心裡早已“一目了然”。一對父子在雨中穿梭的身影,在旁人眼裡也許是最普通的最常見的畫面。但是在父親的心中,卻比任何東西都珍貴。不錯的,一場秋雨濕透了身子,但一陣秋風吹不涼那顆熾熱的心。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寒”,而如今卻倍感溫馨。 

  不得不說,父愛如菊,淡淡悠長,只有歲月的流逝,才能品味出那父愛中蘊含的深遠韻味;父愛無言,在漫漫人生路上,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在你頭頂上舉起一把溫馨的傘,一把撐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的傘;父愛更是一種父子肺腑的情,一朵花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的情。一種親情,直到青絲變白髮,也在心底深深保留,而父親的存在,就是今生最大的幸福。 

  雨中的父愛---永遠是那麼美,那麼真,那麼迷人。融化千里的冰雪是溫暖的春風;拂綠滿園的春色是柔和的細雨;而滋潤子女的心靈則是無聲的父愛。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