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意的謊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在公交車上,迎着夕陽的餘輝向家駛去,心中浮想聯翩,我想到了奶奶今天的那句善意的謊言。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每年大年初二我們都要到鄉下爺爺家,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因為爸爸要在學校值班,所以不能和我們一起回去了。到了爺爺家,在爺爺家最開心的事要數收壓歲錢了,拿着壓歲錢,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可哥哥卻在拿錢上街買東西時,把100元壓歲錢弄丟了,當他發現錢丟時非常難過,急忙回去找,卻一無所獲。哥哥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們也只能幹着急。有人安慰道:“丟了就丟了吧,吃一欠長一智,下次可要注意了。”可哥哥根本就聽不進去,他皺着眉頭,臉上沒有一點表情,還不時地左顧右盼。這時,一直沉默的奶奶急中生智,趁哥哥找錢之時,拿出了自己的100元,然後走到哥哥跟前,慈祥的對哥哥說:“哎呀,可找到他了,原來在床下面,找的我們好苦。”哥哥接過錢,欣慰的笑了。

  我站在遠處默默地看着,看着看着,我看到了奶奶慈祥的面孔下那顆真摯的心。我明白了,其實謊言也有善意的。一句善意的謊言可以換來一個笑臉,願大家多用些善意的謊言,讓笑臉圍繞在我們身邊。

  鄭州市中牟縣第四初級中學

  七年級四班:賀英純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