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善意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善意的謊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善意的謊言 

  說到謊言,我敢說我們從小到大沒有人沒說過謊的。是的,人人都說過謊言,只是有的謊言是善意的,而有的謊言是惡意的!善意的謊言,它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在撒謊的同時達到善意的欺騙時,而不得不編造出來的謊言。 

  我以前看過一則電視報道,說的是一個老母親得了腎病,如果不及時換腎的話生命就會受到威脅,這時,大兒子毫不猶豫的站了出來要求給母親捐腎,這可疼壞了老母親,老母親強烈反對,說要是這樣,自己還不如死了算了。沒辦法他們只能等待各種條件都比較匹配的腎源,可是要等到這樣的腎源真是不容易,兒子怕耽誤了母親的病情,於是和家人商量后,騙過了老母親。把自己的一個年輕的腎臟捐給了母親。幾天後,老母親的手術順利完成,但家人還是一直隱瞞着。老母親和兒子住在隔壁病房,然而老母親還是不知道。當老母親想見大兒子的時候,家人只是騙她說兒子去出差了。幾天過去了,老母親被家人攙扶着出院了,回到家后,母親等了幾個月發現大二還沒回來,就馬上到醫院,她一看,傻呆了。她發現自己的大兒子居然在病床上保養身體。這位年邁的母親走過去,“撲通”一下跪在地上,頭趴在大兒子身上哭了。從那以後,母親就每天都到醫院來照顧大兒子。就這樣時間飛逝着,滴答滴答…… 

  “善意的謊言”是多麼美麗,它給人帶來了快樂、幸福,就算一個人被善意的謊言欺騙了,他也會覺得很溫暖、很感動,在我們生活中關心我們的家人,他們也都經常用善意的謊言來愛撫我們,盡量給我們一個安逸的生活環境。因此我要說:善意的謊言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一個善意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