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三月的春雨如少女般姍姍而來,把春天的希望灑向大地,喚醒大地上睡了一冬的小生靈。 

  三月中春天悄然來臨,沙沙沙,那是春天派來的使者——春雨。她踮着輕快的腳步走過我的窗前,在窗子上留下了她的腳步。春雨來了,我趕緊打開窗子迎接她的到來。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和着這空氣春雨如調皮的小天使從天上偷偷地跑了出來。我抬頭向上望,天空如巨大的篩子,裡面裝着許多調皮的小雨點,風婆婆輕輕地把篩子抖了一下,這些小雨點變得又細又輕,從天空中飄落下來,這就是春雨的遐想。 

  春雨綿密繁多,她沒有夏雨的猛烈急切,沒有秋雨的霏微凄冷,也沒有冬雨的寒冷徹骨。她有的是少女般的溫柔和羞澀。更重要的是她帶來了一年的希望。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詩人杜甫用筆刻畫了善解人意的春雨。她悄悄地來到田間,讓田野上的莊稼禾苗,讓山坡上的樹林果林都喝足了春的乳汁;接着她又來到了池塘邊,輕輕地跳起舞來,她的裙子飄揚起來,池塘里的青蛙也“呱呱呱”地叫好,水裡的魚兒們領着小蝌蚪和她一起跳着舞;最後,她來到草地上,溫柔地喚醒了已在泥土裡睡了一冬的種子。種子聽到了呼喚從泥土裡鑽了出來,伸了伸懶腰,貪婪地吮吸着春的甘露,楊柳也探出了小腦袋...... 

  真是一場及時的雨啊!聽,沙沙沙,春雨奏出輕快的春的進行曲。她不僅給農民們帶來了歡樂,她也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我們不打雨傘漫步在春雨中,我們盡情地在春雨中沐浴。那霏霏的春雨,如蠶絲般柔和,如牛毛般細,如繡花針那樣輕。你看,我們的頭上、衣服上都沾滿了一層水霧,如珍珠般,我們追逐着,歡笑着,在這春雨中留下了一串串笑聲。 

  當我們豐收的時候,不要忘了給我們帶來希望,給大地滋潤的春雨。感謝你,春雨!給我們帶來了希望,讓大地上的一切充滿生機!

您正在瀏覽: 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