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影評---茉莉花開(三位女性的人生傳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影評---茉莉花開(三位女性的人生傳奇_1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影評---茉莉花開(三位女性的人生傳奇 標籤:茉莉花開作文 茉莉花作文 美麗的茉莉花作文 茉莉花香作文

影評---茉莉花開(三位女性的人生傳奇 )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滿園香氣香也香不過它,我也有心摘一朵下又怕來年不發芽…。熟悉的音律被老式唱盤所演繹。三位女主人公茉。莉。花的人生也就此展開。 

  照相館 曾多次作為影片的背景出現。似乎在暗示命運的烙印輪迴。 

  茉---單純的最後是衝動的懲罰 

  影片的開頭,老式照相館內,茉美麗精緻的臉上充滿了對未來的無限遐想。而茉不知道,這些遐想很快會成為現實。一個陌生男人的出現將改變她的命運。 

  “我是電影公司的,有興趣拍電影嗎?” 

  茉的母親只是冷冷的看待這一切,她似乎也知道女兒的命運由她自己掌控。挽留不過是一廂情願而已。 

  很快,茉出名了。而且她愛上了那個公司的老闆。 

  只是年輕的時候,單純和衝動往往為後來買下了禍根。 

  日本侵略上海。電影產倒閉。那個男人攜卷了一大筆錢逃到了香港。一夜之間,茉發現生活不過是一場夢而已。夢醒了,即成泡影。更糟糕的是她早已有了他的孩子。無奈之下她搬回老房子,卻發現母親身後藏着一個男人。 

  “死丫頭,你還知道回來啊,把身子轉過來讓我瞧瞧” 

  “好啊你,怎麼這麼不要臉,你挺着肚子回來做什麼” 

  茉看了一眼母親身後的男人“也許是遺傳吧” 

  那個男人對茉動了心思,茉不是不知道。此時她對愛情早已心如死灰。只是那個男人醜陋的嘴臉貼近她時,她只是流淚卻沒有反抗。母親買菜回來發現這一幕,隨即由驚訝轉變為憤怒。 

  茉只是笑,笑得沒心沒肺“打吧,這樣的男人該打” 

  也許茉是吧那件事情的怨恨報復在母親身上。又或者是她想讓母親看清那個猥瑣男人的真面目。 

  母親選擇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跳河自殺。只留下一封信“孩子還沒有取名,就叫莉吧” 

  戰爭繼續這,茉只好帶着孩子遷到其他地方。 

  黃昏的舊上海帶着幾分蒼涼。身後老房子的招牌搖搖欲墜,要在時間的沖刷中銘記着這一切。 

  莉----偏執的性格註定了一場愛情悲劇 

  如果說茉生活的年代是黑色,那麼莉生活的年代就是紅色。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人心純粹的像塊玻璃。 

  資產階級長大的莉養成一種膽大又偏執的性格。她嚮往愛情,也因為愛而懷疑愛。 

  “縐傑,你的演講真棒,我們一起去食堂吃飯吧,我等你” 

  這是莉第一次對縐傑講話。縐傑出生在一個工人階級家庭。是學校的籃球隊隊長,還是唯一的黨員。 

  婚後,莉的偏執開始暴露。她懷疑自己的母親和縐傑眉來眼去,沒事就發脾氣。而她的偏執愈演愈烈是由體檢造成的。縐傑蹲在門口吸煙。莉平靜的說“我們離婚吧,我們永遠都不可能有孩子” 

  縐傑笑笑“沒事,不是要響應黨的號召嗎,先有了事業再考慮家庭” 

  他們領養了一個女孩----花。 

  莉在某個深夜突然醒來,她做了一個夢。她懷疑自己的丈夫和養女有曖昧關係。 

  “你都對他做什麼啦,你,我要去告你” 

  她不知道那句話意味着什麼,在那個年代,生活作風就是道德問題。 

  縐傑死了,卧軌自殺。 

  莉知道自己冤枉了他,選擇了同樣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也許那個年代,死亡不僅僅是生命的終結,更多的是一種證明。 

  花對外婆說“媽媽呢” 

  你媽媽走了,和你爸爸一塊走的。你要記住,你爸爸是個好人。 

  花-----單純堅強的單身媽媽 

  花的故事似乎有些俗套。花不顧外婆的反對嫁給了一個一直追自己全校唯一的大學生。 

  “他上了大學,你們就是兩類人了” 

  “不,他說等畢業了就結婚” 

  花的等待終於有了回報。他們結婚了,四年生活閱歷的不同卻改變了太多太多。他們竟沒有什麼共同話題和愛好。他選擇了出國深造,花選擇了繼續等他。只是卻等到了離婚的消息。 

  “我懷孕了” 

  “誰的” 

  “你說呢” 

  “要不等生下來在離吧,恩孩子的撫養費我會給的” 

  “不用,我生的孩子我養” 

  花看到那個男人鬆了口氣。他們住在一起的最後一晚,花打開了煤氣瓶,想和他同歸於盡,卻被他發現了。 

  最疼愛她的外婆也死了。花意識到,只有考自己,才能更好的活着。 

  她在一個大雨滂沱的 夜晚難產。 

  故事的最後還是給了我們一個好的結局。花通過自己的努力,買了一所房子,和女兒幸福的生活着。耳畔又想起熟悉的茉莉花的旋律。三位女性,見證了三個時代的三分愛情。我們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故事,也許影片就是希望通過他們的人生勉勵我們自己追求美好的生活,靠自己的努力,贏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影評---茉莉花開(三位女性的人生傳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影評---茉莉花開(三位女性的人生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