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茉莉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假了,同學們又要分開了,過了兩個月才能再見面,於是同學們就互相贈送紀念品。我的鐵哥們兒姜琪送給了我一盆茉莉花幼苗,我接過後愛不釋手,因為這盆花是我們友情的象徵、見證。 

  回到家裡,我才看見花枝上有一張紙條:“丁昊,我要轉學了,這花你就留作紀念吧!祝你好運!”我流着眼淚讀着。 

  我凝望着這盆茉莉幼苗,彷彿看見了它蔥綠的橢圓形的葉子,那芬芳的花朵,還有姜琪的笑臉,以及小時候和我玩耍的樣子…… 

  每當這時,我的心也是甜甜的。為此,補習班放學,我都會把這盆茉莉當成我最好的朋友,跟它說說我的喜怒哀樂,彷彿它就是我的好朋友,——姜琪。 

  眼看着它一天天長大,我想,我如果碰見姜琪,我要和他一起看一看,我親手侍弄的茉莉花,那雪白花朵,聞一聞那濃濃的香氣,嫩綠的葉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如願以償,那次我真的碰見了姜琪。但是,一切夢想也在那次見面時破滅了。 

  當他問起那盆花時,我婉轉地說出了真相——那盆花已不在了。 

  他的神色黯淡了。 

  良久,他對我說:“那花死了就死了吧,我不怪你,我們的友誼依然在哦!我使勁兒地點了點頭。 

  可是,我心中,還是內疚。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後悔,那周,我怎麼就忘了澆水呢?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