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梔子花香飄過的季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香飄過的季節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盛夏的雨水帶來了梔子花的陣陣清香。窗外,梔子花正在樹枝上熱情地綻放,那麼清純,那麼爛漫。

  窗前的我,心中湧起一股刺痛,那是對外婆的思念。

  3歲那年,我依稀記得,有一次媽媽出去辦事,我邁着細小的步伐追出門去,外婆的腿腳本來就不方便,看見我跑出去,就急急忙忙地跟上我,怕我走丟。不料,外婆一不留神就從樓梯上摔了下來。從此,外婆就只能拄着拐杖走路了。我真痛恨當年為什麼那麼不聽話,讓年邁的外婆遭遇如此之劫。

  雖然外婆的腿腳更不方便了,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外婆那顆火熱的心。外婆為人熱情,街坊鄰居每每說起外婆,總不忘誇這老人家好。

  外婆總是對我無微不至地百般呵護着,我就像是她手中的一顆夜明珠,被她溫暖的雙手緊緊地攥着,生怕一不小心摔着了,碰着了。

  外婆的收益也很好,總能做出香噴噴的炸小肉丸和各式各樣的夾心小饅頭。每次看到我吃的飽飽的樣子,她都會會心一笑。她還不忘給街坊鄰居送去一些糕點,隔壁的阿姨也總是笑呵呵的手下,並遞來一些新鮮的水果。外婆見狀總是忙說不要,可阿姨也不甘示弱,總是強行塞到外婆的手裡。

  冬天,刺骨的寒風席捲了整個縣城,外婆還是不停地在忙着什麼。不久,一件漂亮的小棉襖就誕生了。我穿在身上,暖和極了。棉襖上朵朵漂亮的梔子花點亮了我的眼睛,雖然這件小棉襖沒有買來的華麗,但卻蘊含著溫暖。外婆帶給我的溫暖融化了冬日的寒冷。可是,外婆的手卻越來越蒼老,滿是一道一道深深的皺紋,那是被歲月的尖刀無情地劃過的痕迹,青筋猶如藤蔓般瘋狂地在外婆的手背上肆虐着。

  又是一個飄滿梔子花香的季節,外婆更加年邁了,但她還是會帶着我,給我摘樹上的梔子花,清新的花香沁人心田,但這一年的梔子花似乎少了些,於是,收穫不多。

  這一天,我和小夥伴們正在梔子花樹下玩耍。突然,看到鄰居的阿姨十萬火急地趕來,便拉着我的手快步走到路上打車,邊跟我說:“青青,我們要去醫院,你外婆出事了。”我明顯感到阿姨的手在出汗。

  來到醫院,看到外婆躺在一張白色的病床上,被護士和爸媽簇擁着推進搶救室。搶救室的紅燈一直亮着,過了一會兒,醫生就出來了:“病人的傷勢很嚴重,我們已經很努力了。你們還是順其自然吧,畢竟人死不能復生啊。”說著,便搖搖頭,邊嘆氣邊離開了。

  那時的我還不明白什麼叫死。看着爸爸痛苦萬分的樣子,聽着媽媽撕心裂肺的哭喊聲,盯着鄰居阿姨緊握着我顯得越發蒼白的手,我的心頭莫名湧上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

  我又看向躺在病床上滿臉蒼白的外婆,她一動不動地躺在那裡。“外婆。”我輕輕地喊了一聲。我想,外婆聽到我喊她就一定會馬上醒過來的吧。可是,這次,我的這聲“外婆”失靈了。外婆永遠也醒不過來了。但是,我並沒有哭,因為外婆曾經告訴我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一定要堅強。

  梔子花落了,它在我心中永遠的落了。

  坐在窗前的我,看着正在怒放的花朵,心中燃起了一股強烈的鬥志。我一定要堅強,不讓外婆在天國為我擔心。如今,我已不再是當年那一個瘦弱的女孩,我靠我的努力與汗水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博得了老師的喜愛和同學們的信任,我相信,外婆在天國也一定會為我感到驕傲。

  梔子花香飄過的季節,留下的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浙江省寧波市江東區明樓中學初一:逝去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香飄過的季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香飄過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