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據《春望》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據《春望》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本文是以杜甫為第一人稱而寫。

  《春望》 

 春天已經來了,我還在長安,你問我為何如此憂愁?這叫我如何回答。 

 你看,不遠處的人家早已人去樓空,只留下周圍的草木瘋狂的生長着。為什麼會是這樣呢?我抬頭望着天空,啊,這長安早就已經淪陷了。茂密深沉的草木掩蓋着滿目地瘡痍,可這國都的破碎卻是怎樣也掩蓋不了的歷史。唉,這叫我怎麼不感到憂愁呢?更何況,還有家人的杳無音信。 

 我站在山峰之頂,遙望遠處。遠處的青山依然聳立,清澈的溪水依然流淌,反射出耀眼的光輝,“唉”看到那美麗的花兒,聽到那婉轉的鳥鳴,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只能抬起頭,對着遙遙的天空一嘆。低下頭,又想到國家的興亡、家人的杳無音信,一股悲涼之意湧上心頭,眼角也悄悄的泛起了淚花。 

 陡然憶起戰火似乎早已經持續了半年之長。在這半年來,戰火連綿,滿目瘡痍,百姓、士兵更是死傷無數。這樣的戰況已持續了如此之久,不知道家人的情況如何?難道已經……不會得!我搖着頭,竭力壓制住自己的胡思亂想,可卻忍不住的邁着焦慮的步子,走過來走過去。“親人們到底怎麼樣了?邊境會不會已經……”陡然驚覺,自己又在自言自語了,搖搖頭,停下腳步,撓了撓頭,可卻怎麼也放心不下。 

 如果此時有人在山腳下的話,那請抬頭向上看,山峰之頂,一位老人孤立於此。老人一頭白髮被風一吹,飄飄洒洒的飛舞着,轉眼間,那原雖稀疏卻猶在的白髮只剩下几絲,短到已經無法再梳髻。可惜,山腳下並沒有人,只有山峰之頂上孤立的我……

您正在瀏覽: 據《春望》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據《春望》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