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靈之精華,世人之美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靈之精華,世人之美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你敵視他,它也會仇視你。於是在生活中你一無所獲。”當你遇到困難,要打退堂鼓時,你是否想起你的過去?是否想起你曾經還克服過困難?於是你感激你過去克服過困難的經歷,使你有了再次克服另一個困難的勇氣。與家人在一起的日子讓我深有體會。

  降生的那一刻,我什麼都不懂還不懂,卻在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懂得有個愛我的男人,他是爸爸,有個愛我的女人,她是媽媽。

  三歲,是儲存在腦海里最深的記憶,父母都在城裡打工,我與鄉下的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那幾畝地的旁邊有個水渠,水渠里有沙土,在烈日下頂着大草帽的農人們在地里幹活,我也頂着個大草帽,在烈日下挖沙玩。水渠里有水時,偶爾游過幾隻青蛙,密叢里的蟲子們唱着高亢的進行曲……

  上學的年齡,我告別了爺爺奶奶,告別了田園的悠哉悠哉。要到城市裡和爸爸媽媽呆在一起,那是住平房,一次父親讓我看行李,看着看着不懂事的我竟然和同齡的孩子們去玩了,哪知道什麼行李。回來挨了父親的打……

  小學三年級,我們家搬到了樓房,我也因此轉了學,進入了新的集體,與新的同學相處,我們曾今一起翹過課,裝過病,也曾經挨了老師批,知道小學的最後那次考試,拿到喜報的那天……

  這不都是我經歷的嗎?我如今有幸坐在教室里寫下這篇作文,若不是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那裡有這樣的機會?農村裡我看到了蟲子,青蛙,聽到了歌聲。集體中我看到同學清澈眼睛,看到了笑臉,聽到了老師句句鼓勵的話語。父母苦心的教導我明白了為人要做和不能做事。我竟有幸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啊,我在想我是不是要感恩呢?我想我要說“是”。我要感謝農村讓給我領略到生機,感謝老師同學們鼓勵的話語,陪我度過了一個個難關,讓我有了一顆關心他人的心。感謝父母讓我明白了責任,感謝曾經,感謝還有未來……

  感恩啊,這是人的美德啊……

  甘肅酒泉肅州區酒泉市第一中學初一:魯爾冥薩

您正在瀏覽: 生靈之精華,世人之美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靈之精華,世人之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