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第一次給你們寫信,應該有很多話要說才對。可是一寫起來卻不知從何說起。回想起13年來的點點滴滴,真的有太多太多值得回憶的事情。13年前,你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百般的呵護我。從呱呱墜地到蹣跚學步,從上幼兒園會哭哭鬧鬧到上小學歡歡喜喜。如今,我已經走過了13個春秋,常常會聽到你們感嘆“靜靜長大啦,都是中學生了!”我長大了?是的,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幼稚的小孩兒了,有時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已經長這麼大了,但是,看見了你們飽經風霜的面容,我相信了,我的確長大了,而你們,也老了。 

 小時候,我整天依偎在你們身邊,每天拉着你們的大手奔跑;小時候,我會為了一根棒棒糖,一塊巧克力大吵大鬧;小時候,因為看見一隻小流浪貓而百般纏着你們收養;小時候,難過了就躲進你們的懷抱大聲哭泣;小時候,在所有無知的空間和時間裡玩耍,不用擔心明天的天空是否明媚;小時候,可以在你們的身邊撒嬌,可以賴在你們的懷裡尋找溫暖;小時候,可以霸佔着你們溫柔的眼神,可以安然地享受着你們的照料,都沒有壓力…… 

 小時候,你們忙於自己的工作,所以我沒有像其他孩子那樣被家長帶出去逛公園,也很少和其他孩子一樣跟家長一起做遊戲……你們說,有點對不起我,這樣使我的童年少了許多歡聲與快樂。但是你們這麼做都是為了我不是嗎?人們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你們真的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工作得十分辛苦,早出晚歸,甚至有時候要在工作中受氣。但是,你們在我面前,卻從來沒有透露過一丁點兒,從來沒有表現出工作上的煩惱;我知道,你們是不想讓我有壓力。 

 媽媽,到現在我還記得這樣一件事:那是一個雨天,雨下的格外的大,早上沒聽您的話把傘丟在了家裡,中午看着這大雨從天空傾盆而下,我真的是亂了分寸,看着同學們一個個都撐起傘回家了,我在心裡暗暗的罵自己,為什麼不聽您話。在門口站了好一會兒,終於決定冒雨回家,就在這時,我聽見了有人喊我的名字,那聲音,由遠而近,越來越熟悉。是媽媽!我又驚又喜,看見了你,我真的感動到快哭了,同時又好心疼。今天您不休息,這麼說您就是從單位趕回來的。身上的衣服已經濕了一大半,卻對我連聲說沒事沒事。我撐起傘,跟您一起回家,路上的一個大水坑阻擋了我們前進的步伐。這時候,您突然蹲下來,說背我過去。我的淚水又一次溢滿了眼眶,我揉揉了酸澀的鼻子,固執的跟你說要自己過去,您拗不過我,只好用手拉着我跑了過去。知道嗎?雨中的你,顯得好瘦小,我不忍心再去讓你用您那瘦弱的身軀去背着我過去。況且,我也已經長大了,是時候該為您分擔一點了。 

 爸爸,還記得嗎?小時候,您送我去上學,,我說:“我們來個比賽,看看誰先到學校。”我飛快地走着,慢慢的,就把您甩在了後面。我轉過頭來得意沖您笑了笑,一不小心竟然摔了一跤,我趴在地上不動,等着您來扶我,安慰我。可您卻在遠處喊:“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快點!”我當時很不高興,甚至大哭起來,我認為您不愛我,不願意來扶我。為此還跟您鬧了幾天的脾氣,直至有一天,看到了一則故事,我才猛然醒悟,原來,您是想讓我學會堅強!世界上怎麼會有不愛自己子女的父親?當時的您,肯定很想扶我,但是為了我的將來,你毅然決然的讓我自己站起來,讓我學會堅強,學會勇敢的去面對一切。 

 有時候,你們對我很嚴厲,不能長時間的看電視,上網。所以,我沒能完整的看完一部 動畫片。面對我深深喜歡的《蠟筆小新》,面對我熱衷的《名偵探柯南》,我只能選擇了放棄。我現在長大了,能理解你們的良苦用心了,以後的日子,我一定會好好的學,用我的實際行動來報答你們。 

 你們說,不在乎我考多少分,只要努力了就好。你們不希望我出人頭地,只是要求我認認真真的去做好每一件事,從小到大,你們一直都在培養我持之以恆的精神,所以,從小我就開始記日記,雖說沒有天天記,但是也堅持到了現在。你們允許我犯錯誤,但是每種錯誤只能犯一次,我知道,你們只是不希望我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你們說,我可以做的不好,可以輸給別人,但是我必須要用心去做,努力去做。 

你們希望我在以後的日子中,再勇敢一些,再堅強一些。恩,會的。我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看見一條毛毛蟲就會嚇得哭半天鼻子的人,不再是那個為了一次考試沒考好就傷心很長時間的人了。我長大了,已經學會了堅強的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已經學會了勇敢的去迎接生活中一個又一個新的挑戰。所以,請你們放心,我會努力的,不會再讓你們牽挂,不會再讓你們操心。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給了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是你們那博大的胸懷與深沉的愛包容了我的一切優點與缺點,慷慨地送給我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謝謝你們,送給了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陪我快樂的度過了這麼多年;謝謝你們,風吹雨打的時節,為我撐起一把溫情的雨傘。母愛有聲,即使走過千山萬水,卻總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父愛無言,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戀,您的堅強指引我勇往直前! 

 爸爸媽媽,我永遠愛你們! 

祝:永遠年輕,永遠快樂! 

寶貝女兒——靜靜 

  2010年10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