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好!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給你們寫信,也是我第一次把心裡的感激傾訴給你們。 

  九年來,你們給予了我多少關愛,付出了多少勞動,留下了多少汗水,我都深深地記在心裡。我知道你們默默的付出,從沒想過讓我回報。然而,羊羔尚懂跪乳,烏鴉尚懂反哺,現在還太小的我只能把這份感激銘記心底,總有一天我會用實際行動“報得三春暉”的。 

  當我還不會說話時,遇到不如意的事,只會哇哇大哭。可你們總能了解我的心意,滿足我的要求。自我記事起,媽媽您每天晚上都給我講故事,在故事中,我認識了苦盡甘來的醜小鴨,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善惡分明的七個小矮人,還有活潑可愛的小紅帽……從這些故事中,我懂得了世間的真、善、美、假、丑、惡。閑時,媽媽總會領我走出家門,走進大自然,讓我與大自然親近。在廣闊的天地間,我認識了跳遠冠軍小青蛙,愛游泳的小魚兒,膽小懦弱總愛提着燈籠的螢火蟲,愛彈琴的蟋蟀大師……哪怕一朵花兒、一棵草都是有生命的,都是可以與我對話的。我喜歡這個鮮活的世界,也愛這個世界的一切。 

  時光的腳步走得真快,我上小學了,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不管嚴冬還是酷暑,爸爸您一直按時接送我上學、放學。而媽媽您呢,總會準備好可口的飯菜,等我回家。為了不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我學習一直很努力。在上小學的第一個學期我就考了全級第一名,你們鼓勵我說:“佳潞,只要肯努力,我們相信你永遠是最棒的。”你們的教誨,我銘記在心,在這五年中,我刻苦努力,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學習成績在班內遙遙領先。 

  媽媽您常說:“成長比成績重要。”讀二年級時,有一次我告訴您:“我們班張慧斌愛說髒話,盧國立一點也不講衛生,臟死了。”您鄭重的對我說:“佳潞,做人要有愛心,要寬容,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每個人也都有優點,以後,你每天都試着發現同學的一個優點,看看你的同學到底有多少優點?”在尋找同學的優點中,漸漸地,我發現同學們都越來越可愛了,我也越來越快樂了。媽媽,真的謝謝你,您讓我在充滿愛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 

  爸爸,您常說:“人,學習好固然重要,品德好更重要。”您關心同事、孝敬老人、熱心助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教育我做一個心靈美的好孩子。現在的我,尊敬老師,團結同學,見到行動不便的老人過街時,會主動幫助他們,見到路上有不潔凈的廢紙、廢物,會自覺撿起來送進垃圾箱…… 

  爸爸、媽媽,你們是我的啟蒙老師,作為中學教師的你們,儘管工作很忙,可你們還是擠時間陪我讀英語、寫日記……每當我取得好成績時,你們總是笑眯眯的,每當我做了錯事或錯題時,你們不但沒有呵斥我甚至打我,總是耐心的給我講道理,幫我分析原因,讓我心服口服。何慶魁老師說過:“大孝是尊嚴。”親愛的爸爸媽媽,相信我,我會的,我一定會讓你們活得更有尊嚴。你們知道嗎?女兒現在是班裡的學習尖子、作文大王,是學校里的十佳少年。去年,還在日照市舉辦的兩次作文大賽中分別榮獲二等獎呢! 

  最後,我想滿懷深情地對你們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永遠愛你們!” 

  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你們的女兒:辛佳潞 

  2007-7-12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