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小學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學生活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我們就要告別美麗的校園,告別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帶着依依不捨的深情,跨入新的學校,開始新的學習生活。借這一次機會,就讓我好好向母校、老師、同學告別吧! 

  如果現在你問我:什麼東西是你最寶貴的東西?我會不假思索的告訴你:是友誼!它是我最寶貴的東西了,也是令我最自豪的東西了!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六年的光陰過去了,馬上就要離開學校了,心裡務必有一些傷感! 

  為什麼說:“友誼”是我最寶貴的東西呢?那還得從“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這句話說起。 

  一年前的一天,我的好朋友張佳運突然問我:“金惠,你告訴我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我一聽,頓時傻了,腦海里浮現出老師,同學,家人對我的關心,可我卻無從選擇。只好硬着頭皮說:“不知道!”誰知佳運的眼睛紅了起來,嘟着嘴說:“我還以為你會想起我。可是沒想到……哼!”她用手擦了擦像斷了線的珍珠般流下來的淚水,看着她離去的背影,我的淚奪眶而出。從此,她再也不理我了。每當我哭,悲傷的時候,她就十分高興;看到我考試成績比她高時,她就會氣急敗壞……為什麼?難道,一句話的魄力有那麼大嗎?我經常這樣問自己,大概過了一個多月,她的電話,讓我感到吃驚,她居然會打電話給我?!她不是不理我了嗎?呵呵!我的心可是開心的無法透氣了。“什麼?”一個驚人的消息略過我的耳機“佳運要轉學了!讓我去車站送她!我二話沒說,急匆匆的趕往車站…… 

  過了一會兒,我總算見到了佳運。她將一個小袋子和一個小盒子交給我后,只對我說:“對不起!我為我以前的做法跟你道歉!但你要記住,我們倆永遠是好朋友,對嗎?友誼從來只是一種快樂的責任,而不是一種機會。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它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再見了!”待我準備開口時,廣播響起來了,我只好快速將那句話“沖”出來:“佳運,當我孤單時我會想起你,需要你來陪,再見了!”“Thank you!me too!”她用簡潔的英文回答了我之後就上了車!佳運,你就這麼離開我到那遙遠的寶島台灣去了嗎? 

  回到家,我打開盒子一看,竟是一個米老鼠性的MP3,我將耳塞放到耳朵里,拿出信封,順手按了mp3的開關鍵。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將信的內容念了一遍,我不知流了多少淚,但只知道那張信紙全濕透了……當MP3響起“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這首歌,動人的選律有一次打動了我,淚水又一次悄無聲息的滑過我的臉龐……佳運,我不會忘記我們一起嬉戲的日子及你對我的忠告,我會一直等你回來…… 

  這就是我為什麼認為“友誼”是我最寶貴的原因之一,現在,不管誰離不離開,我對她的友誼照樣十分珍惜! 

  我想讓“友誼”的種子種在我的母校里,種在小學的生活里,種在記憶力。 

  現在,一轉眼,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可是我的心卻沉浸在小學的生活里,不肯收回來。畢業分手的時候,一本同學錄,留下全班每個人的筆記,語氣和姿勢,還有各種不同門牌號碼的微笑。從此,課堂上的座位被重新編排,成為聯絡圖,成為年輕的問候,成為紀念郵票。日後,當今天成為昨天,思念和日子和郵戳一起,將會領着我,沿着小巷般的信箋格子,找到那些陌生的門窗和熟悉的面容,以及那些種在校園裡永遠長不大的記憶,那些留在歲月中永遠忘不掉的純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學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