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思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對於我們都是再熟悉不過了,許多人都知道“愛”,但是“愛”卻又總是讓人琢磨不透,那“愛”究竟是什麼呢?“愛”是為什麼呢?“愛”在生活中有多重要。 

  “愛”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我們的身邊;”愛”的形式分為許多種類,有父愛,母愛,友愛,有同學之間的情……,這些都是愛。那究竟什麼是”愛”? 

  對於”愛”的解釋,從最基本的角度來講,從生活中的種種瑣事來看,父母的我們的教導,那就是愛,而且是愛的最高境界。着一點,相信有人會明白。但也許還會有人疑惑,為何父母的愛是最高境界?其實,這個問題許多人都有了答案,但又不知如何說。父母的愛之所以是愛的最高境界,那是因為父母的愛是別人無代替的,”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我們做兒女的眼裡,確實再也無任何東西比父母更重要,沒有一種愛能高於父母的愛,因為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唯一的。 

不知你們想過沒有,我們活在世界上是為了什麼呢?是為父母,為朋友,為兄弟,為姐妹……但歸根結底,我們是為他人而活的,是為”愛”而活的。”愛”就是為了他人。 

  對“愛”重不重要的解釋,我可以引入電視劇《冷箭》來說明。 

也許有些人有可能看過,這部電視劇講的是解放初期,許多軍隊出現特務,在一個農場里,書記被特務陷害,但他的同事都相信他,認為他一定是無辜的,因為他們曾經是最親密的戰友,還有一位深愛着她的醫生,因為愛他,所以相信他是被冤枉的。到最後,特務被發現了,也換了書記的清白……但是,看完之後你們有沒有想過,這位書記到最後為什麼能活下來?答案這有一個,是“愛”,是“愛”讓他堅持活了下來。在他被人懷疑是,是同事們的再三保證;而在他失去生活的自信時,是他的愛人,一次又一次地他向前走,有了大家的支持、信任,有大家對他的愛,終於使他有了信心,他覺地活下去,一定要找到潛伏的特務。這才有了最好的結局。 

  “愛”是茫茫大海中的燈塔,他指引我們向前去;“愛”是飛如箭一般的時間,他讓我們懂得珍惜;“愛”是將畢生心血撒於講台的老師,它教會了我們生活的道理…… 

  “愛”永遠是那麼富有哲理,永遠值得人們去思考,值得人們去解答、去提問,有關它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愛的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