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引起了我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引起了我的思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陰沉沉的天氣,潮濕得似乎伴着霉味的天氣,風一吹,就彷彿冷徹到骨子裡的天氣。 

  我縮了縮脖子,搓搓手,算了吧,天氣再冷還是要上學的,可別遲到了。想着,便往車站跑去。傘沿滴下的雨水漉濕了我的書包,地上濺起的泥水濺濕了我的褲腿。 

  上了車,我抬頭瞅了一眼:橫七豎八的雨傘,沾滿泥水的地面和人們一個個落魄的模樣。還好今天天冷,早上車廂里人少。我心中暗喜,向一個並排三人的座位走去:左邊放着不知是誰的濕漉漉的雨傘,右邊坐着一個帶着綠領巾的有着大眼睛的女孩兒,而中間……哎,不知是哪個缺德鬼,弄得這座位滿是泥水?我只能抓住冰冷的欄杆,心中暗自抱怨,原本就不是很好的心情更是跌入谷底。公交車搖晃着,漸漸地,思緒飛到了十萬八千里。輕輕地,有人拉了拉我的衣袖,我回過神來,是那可愛的小女孩兒。她撲閃着她大大的、明亮的眼睛,輕柔地說:“姐姐,坐。”我一看,呀,不知何時,座位已經被擦乾淨了!我懂了。我滿心歡喜,感激地說:“謝謝!”便坐了下來,她沒有說話,只甜甜地笑。頓時,心中湧入陣陣暖流,遍及全身,身體一下子暖了起來。 

  “XX路站,到了……”這時,對座的一位叔叔拿起我旁邊座位的雨傘,急着下車了。 

  這,引起了我的思考。 

  為什麼這麼一個小小的女孩子可以為陌生人擦座位,而這麼一位叔叔作為長者,卻讓自己的雨傘佔了一個位子,還影響到了旁邊座位的清潔呢?為什麼我需要坐的座位我自己不擦,卻讓別人擦了呢?人心的良知去了哪兒?我突然醒悟:孩子的內心是最純凈,最良善的。我們這些長於他們的人是否也該停下腳步,回頭看看我們兒時留下的腳丫? 

  “XX路站,到了……”到站了,我下車前,回頭看了一眼那女孩兒:圓圓的,大而清澈的眼眸,似乎在向我笑着…… 

  下了車,天晴了。太陽露出了笑臉,瞧那光明澄凈的太陽,多像那純凈的眼眸……

您正在瀏覽: 這,引起了我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引起了我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