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點,觸動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點,觸動了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歡呼雀躍地背起書包準備回家。我卻無力地趴在桌子上,不願動彈。為什麼?為了這次月考的成績,令我無臉面見老師父母的名次。我走到了人來人往的走廊,趴在了欄杆上。苦澀的淚似乎已經流盡,我只是在不斷地責備自己:“為何如此粗心大意?到底有沒有認真地投入學習?”我渴望上帝贈予我一顆“後悔葯”,讓我再來一次。這時我抬頭看着灰色的天,它暗淡無光,就像我現在的心情。偶爾一道囂張的閃光,是上天在宣洩對我的不滿嗎?欄杆旁的小草,被雨點打彎了腰,從此就屈服了。難道我從此就要這樣失敗下去嗎?我的思緒就這樣氤氳在這濕悶的空氣中。我閉上眼睛,懺悔感穿透我的身心,我顫抖了。不知道是因為這空氣中隱出的絲絲寒意,還是我自己的懺悔感穿透全身那種深沉的痛。 

忽而,晰淅瀝瀝的雨聲終於沒有再纏繞着我的耳朵。我張開眼,看到的是另外一片天空,是那片我熟悉的蔚藍。沒有了聒噪的雷聲,沒有了渾濁的空氣,沒有沉悶的雨腥;換來的是那鳥兒清脆悅耳的歌聲,微微潤濕的空氣,和那清新的泥土的氣息。天空變明凈了,我那煩惱的思緒也隨着烏雲飄走了,一切都變得那麼的美好。 

或許是這難得的雨後之景令我不得不將心中的不快與失落暫放一旁,當我看到那蔚藍而又明凈的天空,我居然開心地笑了。頓時,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不是主宰者,明天會是怎樣是它的主宰者決定的,這是永遠不變的事實。不必在乎明天是否會有傾盆大雨,只要你心中有一道殉麗的七色彩虹;同樣不必在乎中途是否會跌倒,只要你心中有個信念。淚水、幻想總是無濟於事的,只有不斷地總結經驗和教訓,在失敗中磨練意志,才可能等待得到柳暗花明的欣喜。 

這個雨後,又多了一顆蓬勃的種子,受到雨點的觸動后,奮力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雨點,觸動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點,觸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