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4根蠟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4根蠟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又多了一支,我十四歲了。與其說盼望這個日子的到來,不如說害怕這個日子的到來。它標誌着我又虛度了一年,空長了一歲。

  回顧這一年,我都做了什麼?學習,學習,在學習。我的成績的確有所提高,但成績真的就這麼重要嗎?它使我們霎時間變得憔悴,蒼老。我們學有所成嗎?老師們說:“你們從不懂事的小屁孩成長成知書達理的好少年。”可我認為我的同學說的更對:“我們從小屁孩成長成了大屁孩。”我曾經努力地尋找逝去的純真,但正是這個過程,讓我變得更複雜了。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的心靈一點一點枯萎,最終成為“大人”了。但這個稱號,需要多少眼淚和代價!  

  14根生日蠟燭被點燃了,發出了金色的光芒。  

  “你又長了一歲,在這一年中,你個子長高了,本領變大了,我為你感到自豪!”這是爸爸給我的生日賀卡上的一段話。所有人都告訴我,“你長大了,懂事了,一定要聽話。”不!我不要長大!媽媽,我多麼想再聽您給我講一次小紅帽的故事!我都么想再一次在被子上畫地圖,看見您生氣的眼神!多麼想再摔上一跤,看到您送給我鼓勵我爬起來的目光!然而我什麼也不能做,因為——我長大了!

   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已經燃完了一半,可它依然那麼燦爛。  

  成長到底是什麼?是美麗?是成熟?是責任?還是一個由生到死的過程?對,成長就是無聲無息地走向死亡。就像一朵花從萌發到綻放,再到凋謝。  

  燭光搖曳了一下,紅色的蠟油滑落像晶瑩的淚珠。

  作家劉墉說:“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好比這14根蠟燭,從始至終都在流淚,但絲毫不影響它的光輝。

  我像明白了什麼似的,擦乾眼淚。蠟燭以一下子熄滅了。一股青煙竄上屋頂,完成了它們的使命。

  恍惚間,14束火焰又出現在眼前,溫暖、照亮着我的14歲。

您正在瀏覽: 14根蠟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4根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