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聽見雨,像你的溫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聽見雨,像你的溫柔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對着天空望了很久,漫天雲朵嵌在縉雲山上,好似我的世界什麼也沒有,溫柔全鎖進了山裡。雲山交界的那一蒼茫,我在回憶里逗留。天青色無關於我,我等的雨還未曾暈開。

  這雨從多少年前降落到人間?唐時的風塵中,宋時的霧靄里,長安城裡灰色的石板街上,處處都是她的足跡。為了一座城封存了千年,為了一場夢勞頓到今。稀稀疏疏的你的影子,我看得見又看不見。那時我還年幼,在雨中尋找自己的樂趣。盼着雨落很大,只見風過處,落葉蕭蕭,而期盼的雨,又始終鍾情於雲朵。我用一塊泥巴捏一個泥人兒,又用紙折一把小傘。小泥人兒撐着傘,在我的世界里靜止不動。而我卻忍不住寂靜,在你的世界里跳跳蹦蹦。幾股雨水匯成的小流,我管它叫長江、黃河。童年美滿的幸福,一腳踩在長江里,一腳踏在黃河中。雨淋濕了我封存的記憶。那一年我也跟別人學壞,嘗到草莓酸甜的美味,不免想去伸手摘了。於是,一個雨天,我帶着雨衣,穿着爸爸的膠鞋,一腳一腳艱難的跋涉在泥濘中。園中似乎無人,我看見了紅色就想去摘。小小年紀帶不了太多,嘴裡吃飽,袋裡裝滿,然後一晃一晃的朝家走去,身子似乎重了很多。身後那泥腳印刻的清晰。剛剛走回家裡就有人來找母親了,“你家小孩偷我園中的草莓!”我一言不發,做錯事的孩子該怨誰。於是我討厭雨,讓那腳印被人發現。那年的記憶,就如這雨中的腳印,漸行漸遠了……

  一個春日的雨夜,我遇見了杜甫,杜甫欣賞這春雨知時節,悄悄潛入,潤化這世間萬物。夏時的早晨我看見夏荷初露,那一定是雨帶來的。秋天我在故事裡掙扎,自己的故事讓我煩惱,眼中的世界也總那麼蕭條。到了冬季,熟悉的面孔不見了,曾經樂過、怨過、欣賞過的雨,如何不等我再愛時就已溜走。白色的世界又是另一番情調,我愛這白色,但總在懷念我的那一場雨。深深淺淺的呼吸,這世界是那麼的清晰。一把小傘遮了全世界,遠處永遠是雨在等。柳枝換新,小草初生,那魚兒遊了幾次就已成年。我在窗前,守着唐時的情景,幻化成如今的思念。

  風住了,雨停了,思念就走。風起了,雨來了,思念就起。思念些什麼呢?兒時那個撐傘的小泥人兒?泥巴中草莓的味道?抑或是淹沒在年華中那一串串故事。一滴雨就像一個文字,將前塵往事完滿記下。每個人的紀念冊都寫在雲里。你想她時她就出現,你念她時她就哭泣,回憶是青色的,年華是灰色的,一場雨讓掩在年華上的灰塵去掉,完整的袒露出我生命的存在,寫下了的就忘記了。唯有重新翻看時才曉得某年某月我曾經怎樣。是什麼讓我們學會了忘記?忘記了一段故事,一段年華,一段屬於我們的青春記憶?我不懂,我哭泣,流淚的雙眼並不模糊。這雨讓我感到絲絲涼意。芭蕉聽雨的聲音,雲聽天空的聲音,每一個自然之子總有要說的話。我在聽,你哭泣的聲音,將我的夢擾亂。回憶翻不開,從此,緊緊的鎖進雲里。

  雨在下,從唐朝落進雲里,從兒時落進我的心裡。因了一場雨,哭泣了一個下午,思念?懷念?所有的困惑都不是。風輕輕的來過,雨斜斜的落地。她從未欠我什麼,卻為何要流淚到天亮?深埋在雨中的年華,深藏在過去的秘密,我們那麼多的秘密她全看透。年華到此,化作漫天淚水,洒洒落地。我聽雨說,要為曾經做個懷念,曾經從哪裡而去?經歷了一場又一場思念,經歷了一場又一場雨,曾經已不復存在,只是我看見雨,聽她說我曾經的故事。那年的我,那年的雨,也許溫柔就這麼一次。我離開兒時。雨的溫柔便也走了。

  淅淅瀝瀝還在雨落,我不再奢求她可以告訴我些什麼。如今我的思念在哪?那個撐傘的泥人,一如今天的我,獨自撐一把傘,看那風起雨落。楊柳新新,季節又歡顏。我在等,雨再落,溫柔過的曾經,我想去懷念。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我聽見雨,像你的溫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聽見雨,像你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