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聽見了銀杏落下的聲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聽見了銀杏落下的聲音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次,我聽見了銀杏落下的聲音。

  我似有點疑惑的抬起了頭,正巧,一片從空中搖搖晃晃下落的銀杏葉,輕輕地,友好的劃過了我的側臉。臉上那一陣酥酥麻麻的感覺立即就傳遍了全身,喚醒了我柔軟的,多愁善感的小心臟。

  哎,我不禁再次沉醉在這條兩旁種滿銀杏樹的街上。

  我放慢了腳步,意圖讓自己也融入這一幅金色的油畫中。滿地落滿了的金燦燦的銀杏葉,那無法言喻的光芒在瞬間就點亮了我的眼睛。隨意地拾起了一片,在掌中輕輕撫摸,那自然所印刻的紋理讓我體會到一種優雅的質感——我開始小心翼翼起來。我不願,我不能踩踏到這些小精靈的身上。這到真有點“手把花鋤出綉閨,忍踏落花來複去”的意味了。

  我嗅着這銀杏奇特的古香,把腳步放得更慢了。我把目光向前延長,試圖看到這條銀杏大街的盡頭,就如我不知疲對的想要看到世界的盡頭一樣。可是,我讚賞的目光卻突然被一棵光禿禿的銀杏樹給打斷了。很顯然,那棵銀杏樹的葉子早已隨風而逝。因此,它在周圍金色的映襯下顯得突兀而醜陋。它扭曲的枝幹就像是老巫婆干皺烏黑的手,把我從童話的唯美意境中活生生地給拉扯出來。我也突然領悟到了些什麼,驀然轉身,我不悅的發現在銀杏大街上幾乎一半的銀杏樹都脫掉了一半華麗的舞裙。有幾棵樹幾乎和這棵一樣早已被秋風吹走了外衣。

  哎,我不禁要再次感嘆一句“天盡頭,何處有香丘”了。

  我走近那棵落單的銀杏樹,不經意的打量起它粗糙的樹皮,不知怎的,我逐漸冷下的心似乎再一次被重新喚醒了。因為我發現,這棵孤寂的,無人問津的樹似乎在散放着一種獨特的生命氣息。似乎受到了某種來源我內心的神秘力量影響,我輕輕地把手放在這棵獨特的樹的皮膚上。我沒有說話,它也沒有說話,但是我知道,我們在用互相的心靈去交流。

  它緩緩的,用厚重而有歲月感的聲音對我“說”着。

  它告訴我,人的一生,我們的一生,總是會遇到一些起起伏伏。而那些難得的美麗也總是轉瞬即逝。要知道,時間很瘦,因為它總是能從我們的指縫中溜走。當那些光鮮褪去,平庸與枯燥顯露出來的時候,眾人的焦點也會從你的身上移走。到那時,你是否會擁有像銀杏樹一樣的心境,去坦然接受這一切呢?

  我緊縮的心在那麼小小的一瞬間豁然開朗了。

  很對的。我們常常被告誡要擁有誠實,樂觀,開朗諸如此類這些有益的品質。但你有沒有想過,隨遇而安這四個字也是作為一個人必須要擁有的。顧名思義,隨遇而安是指能適應環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感到滿足。也許,我們大多數人只有在擁有那短暫的美麗的時候才會感到滿足,一旦遭遇逆境,那心中便只剩下了恐懼和不安,全無“滿足”二字可言。但其實,我們都應該學會讓自己的心變瘦,只要一點點的快樂,就可以輕鬆地把自己的心餵飽。讓自己無時無刻都感到自己是幸福的,快樂的,那人的這一生,足矣。而逆境也照樣不會是長久的。只要你在順境與逆境之間的過渡期內可以學會隨遇而安,那在經過些許小時光的累積之後,在經過那些日日夜夜的磨難與堅持之後,就像四季輪迴,銀杏樹還是會擁有華麗一般,美麗終究會回到你身邊,朝你露出一個大大的標準微笑。

  哎,我不禁再次看了看這棵奇特的銀杏樹,朝它露出了微笑。

  然後大步的,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迎着陽光,迎着藍天,迎着一切的一切。

  願我的人生道路上,也永遠鋪滿這金色的薄毯,讓它們永遠提醒着我:隨心嚮往,隨遇而安。

  因為這是我和那棵銀杏樹約定過的,等到明年秋天,黃葉漫天之際,我們再次相約在這個地點。我看它金舞妖嬈、分外美麗,它看我千里回眸,心如平鏡。

  臨安市錦城二中初三:carchy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聽見了銀杏落下的聲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聽見了銀杏落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