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ok!家鄉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ok!家鄉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油爆河蝦”、“杭州牛柳”、“糖醋排骨”……哪一樣不是深入人心,讓人難以忘卻的?可是,在那麼多的美味佳肴中,我最愛的,最難忘的還是家鄉那碗清香撲鼻的梅乾菜燒肉/ 

  梅乾菜燒肉不是高級餐廳中的掌勺大廚才能燒出來的。在家鄉慈溪,會燒菜的人都會做這碗梅乾菜燒肉。 

  梅乾菜燒肉是媽媽的拿手好菜。吃過一次,便難以忘卻。這菜的味道很不錯,能夠常常地留在品嘗的人的記憶深處,難以抹去。 

  梅乾菜燒肉一般都燉得很爛,香香酥酥的,且不說味道,看媽媽端來一大碗梅乾菜燒肉,便垂涎欲滴了。肉有些紅褐色,色彩很深,鬆鬆胯胯的;梅乾菜也是褐色的,比肉的顏色更深,還油油的閃着金色的,亮閃閃的光澤,襯着那誘人的燒肉……聞一聞,香噴噴,熱騰騰,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美,一種難以形容的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我不禁責怪鼻子:你怎麼這麼小,才吸入那麼一點兒香味…… 

  “吃飯了!”媽媽喊我們。我和爸爸爭先恐後地沖向餐桌,那速度!我猜想,要是在奧運賽場的終點放上一大碗肉,說不定人人都會破世界紀錄呢!我還沒衝到座位上,就以比孫悟空還快的速度操起筷子和勺子,夾起一片肉和許多梅乾菜向嘴裡送。真好吃,這肉七分油,三分瘦,滑而不膩,酥爛酥爛的,梅乾菜更是美味,有菜的清淡、自然,又不乏肉的柔滑、富貴,真是極品啊…… 

  不一會兒,飯已就着內被我們席捲一空了,肚子雖已經撐飽,但仍貪婪的,意由未盡地看着那梅乾菜燒肉……擦盡唇邊的油,似乎還很餓,但已完全飽了,再吃一塊…… 

  家鄉的梅乾菜燒肉,是不能讓有忘卻的。OK!家鄉菜!

您正在瀏覽: ok!家鄉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ok!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