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別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母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轉眼間小學六年的生活就結束了。

  站在校園的小路上,望着學校的一花一草一木,觸摸着那雪白的牆壁、嶄新的課桌,我不停的回憶着我在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

  記得一次考試前,我只顧着玩,沒有複習。當鈴聲響起,語文老師抱着一大沓試捲走進教室時,我感到不知所措。試捲髮下來了!我緊緊地盯着試卷,一道又一道題目在我眼前掠過,手中的筆越抓緊,額頭的汗越來越多——要考的內容我都沒複習!我坐如針氈,手中的筆遲遲不肯落下,頭不禁向下一低,語文書恰巧落入了我的眼帘。

  “怎麼辦?都不會做呀……抄不抄?不能抄!這不是我的真實成績,可是我的顏面何存呀……抄吧!”我咬咬牙,將語文書從抽屜里抽出一點,輕輕地、快速地翻到答案,左望望右望望,才將答案快速地抄在試卷上。

  過了幾天,試捲髮下來了,我得了全班最高分,老師微笑着對我說:“繼續努力,加油!”同學們紛紛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並為我鼓掌,但我並不快樂,反而十分後悔當時我那可恥的作弊行為。

  我一直看着那張得“第一”的試卷,心裏面就像兩個人在打架,好難受呀,頭都要炸開來了。

  “怎麼辦?要不要告訴老師?……不要!如果他們知道了,將會怎麼看我,但是,這不是我的真實成績呀!對其他人也不公平……好吧,走!”

  我拿起試卷向辦公室走去,向老師說明了事情真相,老師狠狠地批評了我。雖然我眼裡的淚珠越滾越大,但我心裡並不後悔:終於扔掉了一個重重的包袱!

  老師又對我說:“作弊是不對的,但是難能可貴的是你能知錯就改,主動承認錯誤,這說明了你是一個好學生,以後好好學習吧,相信你能取得比這次更好的成績!”

  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淚珠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不停的往下掉,一直掉到了我的心裡……

  還記得當初的我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一時興起,獨自一人在校園裡閑逛,以致找不着班級,最後還是老師與同學將我帶了回去。

  還記得上美術課的時候,我竟把一隻鳥畫成了一隻鴨,還硬說成是鳥,真的好傻呀!

  還記得上體育課時,一位同學不小心摔倒了,大家都圍過去問問有沒有怎樣,要不要上醫務室……處處都是團結的景象。好懷念那時的日子啊!

  還記得……

  當我是一個被石頭擠壓的幼芽時,是老師用您那溫暖的手為我輕輕扒開那些石頭,同學們把我扶正了腰肢;當我缺乏養料時,是老師為我細心施肥,同學們為我送來甘露;當我在你們的精心呵護之下,開出鮮艷的花朵時,是你們為我驕傲,為我鼓掌!謝謝你們!

  如今,我卻要離開你們,離開這裡,離開這個溫暖的家,跨入中學的大門,雖然十分捨不得,但是我永遠會記得我曾經在這裡生活過、我是這個學校的一份子!相信我,當我重新回到母校,我一定會帶着成功回歸!再見,母校!

  初一:雨中念月

您正在瀏覽: 告別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