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吳川一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川一日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四月,學校組織我們去參加了一次社會實踐活動。在這次社會實踐活動中,我們參觀了林召棠的故居和祠堂、社會主義新農村——蛤嶺村。 

  林召棠,字愛封,號芾南,謚文恭,廣東吳川霞街村人。17歲為秀才,學使姚文田稱讚為“海濱俊才”。嘉慶十七年,學使程國仁評閱其考卷,認為極有前途,選拔為貢生。道光三年癸未科狀元及第。清同治十一年,林召棠逝世於家,終年八十七歲。當地群眾為紀念狀元林召棠,修了狀元坊、林氏大宗、“高賢里”牌坊等。 

  林召棠紀念館位於廣東吳川市吳陽鎮霞街,是為紀念清代廣東三大狀元之一、粵西唯一狀元林召棠而建,裡面還擺放有林召棠塑像和他的墨跡複製品。 

  林召棠狀元紀念館里展出林召棠的生平介紹,正廳中央掛着林召棠大幅全身畫像,正廳兩邊及東西兩面邊牆上,還展出了林召棠會試、殿試的答卷,並有歷代各界名流的題聯題匾以及林召棠的家訓和他的手書真跡,有各種風格的詩詞、對聯、題字、書法等,文化氤氳十分濃厚。這裡簡直像一個文化“百花園”。 

  林召棠家鄉的林氏大宗,建於明代初年,三進四廊,飛檐拱壁,宏大高敝、開闊,門前是廣闊的田野。大宗里懸挂林召棠中狀的牌匾,同時掛在屋頂的黨政軍有幾十個古代進土和現在博士的功名匾。 

  出了林召棠的故鄉后,我們又去到了蛤嶺村。蛤嶺村是一條革命老區村莊,位於廣東省吳川縣吳陽鎮,該村東瀕南海,西臨鑒江。蛤嶺村還被評為“湛江最美的村莊”之一。村前的十里荷塘、九曲橋、荷心亭及岸邊的依依垂柳,讓人賞心奪目。

您正在瀏覽: 吳川一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川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