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活中,有過感動、憤怒、美妙、妙趣橫生的事情,其中有意見非常又去的事,這件事有說不出來的奇妙和快樂。

  去年暑假,我們全家回了一趟老家。我的老家山清水秀,非常美麗、一下車,我便四處張望着,真是感嘆不已。回到了以前的2樓平房,返修的惟妙惟肖、我坐下來和奶奶以及其他人聊着“小城故事”!就在這是,我聽到了一個又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聲音—“俺可以聽聽嗎?”哦!原來是兒時的夥伴娟子。彷彿兒時的記憶還在眼前—她依舊穿着那件破舊的小毛衣和一條短了已經高起膝蓋的小毛褲。我點了點頭,她進來之後,毫無拘束的坐下了,這應該是當地的習慣吧!

  我又開始講了,家裡人似乎都有點不耐煩了,只有娟子全神貫注的聽着。一邊聽一邊拚命的點頭,彷彿憧憬着對城裡的一切事物。中午,我和娟子聊起兒時的事,笑聲不斷。後來,她帶我去了我們小時候最愛去的地方-蘋果林那裡依舊生機勃勃。我們正在比賽,爬樹,娟子不小心把衣服刮破了,他不以為然,我從家裡那兩套衣服給她。他毫無拘束的收下了,讓我覺得她非常豪爽。

  我們坐在小河邊給他講了我在城裡的故事,一邊聽一邊用濃厚的家鄉話說:“俺喲好像去遛遛!”我笑了笑拍拍她的肩膀問:“你以後夢想是什麼?”正當我以為她會說去城裡工作時,她說了一句:“俺要多買衣服給爸爸、媽媽、弟弟穿,怎麼穿也穿不完。”我一愣,沒想到娟子的願望這麼簡單、樸素!我回到了家把一些衣服給了娟子,娟子拿了過來笑着說:“我也想像你們一樣,去城裡,不過我想要的是我們的家鄉也變成大城市。”娟子說完便回家了。

  我在回家路上,想着和娟子一樣的人,一樣想建設家鄉的人,我們卻顯得微不足道。在城裡,我們的理想遠大,而那些鄉下人的願望樸素、簡單,可是!她們的願望是否比我們的好實現?

  願娟子的夢想成真!

   雲南省會澤縣鍾屏中學七年? 張霞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感觸最深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