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胞們,挺住!挺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胞們,挺住!挺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胞們,挺住!挺住! 標籤:同胞作文 挺住作文 四川同胞作文

5月12日,這是讓我們全中國13億人口都揪心的一天。在這裡,四川汶川一代發生了一次8.0級的大地震,這次突如其來的特大災害讓多少人的心在流血。 

  從地震發生后,我們全家人都一直在關注四川汶川這一代的地震,地震中的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情景時,我的心像刀割一般疼痛。‘ 

  昨天,我在新聞中看到了一幅畫面,我深深震撼了!這幅畫面中,講述的是一個母親被救出后,別人發現她是跪着被埋在廢墟中的。大家都很奇怪,在仔細一看,原來她的身下死死護着一位才兩個月大的嬰兒,這個嬰兒幸免於難,而她的母親卻不幸身亡了。在嬰兒的襁褓中,他們發現一個手機,上面的一條未發出的短信中寫到: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那麼請你記住,媽媽愛你!這是多偉大的愛啊!在危難面前,母親竟拋開自己的生命,用自己那渺小的身軀去支撐沉重的石塊,去保護自己的孩子!啊!偉大的母親!當看到這種情景,又有誰不會然淚下呢? 

  四川同胞們,我知道你們十分的傷痛,但你們傷心,並不代表我們的快樂,我們的心同樣沉重着。在這次地地震中,學生傷亡慘重,在這其中有我的同齡人,有比我大的人,有比我小的人。你們,有的失去父親,有的失去母親,而有的則父母雙亡,還有的生命之花還為綻放,就已枯萎。我的心碎了! 

  同胞們,挺住!挺住!擦乾你們的眼淚,振作起來,重建家園,讓明天擁有一個更乾淨、寬敞、安全的教室;同胞們,挺住!挺住!我們的淚流在一起,我們的心繫在一起。 

  同胞們!雖然我無法去前線與你們共風雨,但我會盡一份力,盡一點微不足道的力,去幫助你們。同時,我呼籲全國上下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獻出一份愛心。這沒有理由,因為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同胞們,挺住!挺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胞們,挺住!挺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