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脊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脊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知道,地知道,人人都知道。我是中華古今的文明階梯,我承載了古今中國人的夢想與辛勤。

  屈原在我身上走過。汨羅江畔,山河飄零,江水悠悠。這位一代楚國名臣,生平留下了不朽楚辭——《離騷》。他,在遭受楚王的冷落後,仰天長嘯,留下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名句,毅然決然的投入了江中。屈原最終犧牲了,但他的一顆愛國之心永存!他,是真正的英雄!

  李煜在我身上走過。月照心樓,寂寞憑欄,倚樓獨思。這位一代亡國之君,也有如此寂寥之心,一生多愁,可惜江山已不屬於“李家”,曾經的榮華富貴如過眼煙雲。但他的一生也是在詩詞中度過。“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正好是他悠閑而又多愁善感的寫照。他,是真正的英雄!

  蘇東坡在我身上走過。江水洗刷,赤壁依舊,滄海平靜。這位一代大宋文豪,一生曲曲折折,坑坑窪窪,一心為國卻不為所用。於是乎,他惆悵於赤壁之下,苦守多年。但其在悵然之後又重新振作,不再哀嘆,繼而書寫自己的宏圖大志。“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正是東坡居士之豪言!他,是真正的英雄!

  在我的脊樑上,古今文人墨客皆留有其風采,這些東西結合而成千古絕唱,為世人所傳頌。我國文明將會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的脊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