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挺起不屈的脊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挺起不屈的脊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那場無情的大地震令13億中國人刻骨銘心。頃刻間,山崩地裂,房屋倒塌;頃刻間,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在瞬間逝去;頃刻間,痛苦、悲傷、恐懼交織在一起,籠罩在每一個災區人民的心上;頃刻間,通向災區的道路被堵,通訊中斷,災區人民的的安危揪着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 

  地震之後,災區的人民從驚恐中清醒過來,忍着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巨大悲痛,開始了自救和互救。多少黨員,多少幹部,多少駐地武警官兵舍小家顧大家,掀開壓在身上的斷板爛磚,抖掉身上的灰渣塵埃,沖向廢墟,救出了一個個受傷的群眾…… 

  地震之後,國務院立刻派出了救援部隊前往災區救援,道路不通就翻山越嶺。部隊官兵為了輕裝前進就只帶點乾糧。頭上是炎炎的烈日,腳下是塌方的亂石泡土,身邊是還在滾落的山石。危險,他們不顧;饑渴,他們忍耐;勞累,他們堅持……他們知道,早一分鐘到達就可多救一條生命。大家拼盡了全力,一邊開路一邊艱難地前進。他們翻過陡峭的懸崖,走過搖搖欲墜的弔橋,穿過雜草叢生的荒地……他們披荊斬棘,他們不畏艱苦,他們長途跋涉……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災區,目睹慘烈的場面,他們沒有停息一秒便投入了戰鬥,用手挖,用肩扛。帶的水遞給了壓在廢墟下的生命,背的乾糧送給了驚恐的災民…… 

  地震之後,我們敬愛的溫總理以最快的速度飛往災區。他來到災區之後,儘管已年近七旬,卻廢寢忘食,一心一意為救老百姓,顧不上自己的身體。在一片廢墟上,溫總理望着救援的解放軍戰士,眼裡噙着淚水,對解放軍戰士們大聲喊道:“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倍努力!”在解放軍戰士們一次次氣壯山河的吶喊中,溫總理終於老淚縱橫。這時,我才發現,溫總理的兩鬢多了一些白髮……在災區的日子裡,溫總理四處奔波,看望災民,而自己卻是幾天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了。在北川中學里,溫總理對劫後餘生的師生們深情地說:“我希望大家要面向光明的未來,昂起倔犟的頭顱,挺起不屈的脊樑,燃起那顆熾熱的心,向前,向光明的未來前進!” 

  地震之後,在沒有受災的城市裡,人們紛紛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有的人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有的人為災區無償獻血,有的人到災區去做志願者……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為災區作出貢獻! 

  地震之後,災區人民不屈不撓,黨和政府堅強領導,全國人民萬眾一心,華夏兒女患難與共。偉大的中華民族沒向地震屈服,不向困難低頭,擦乾悲痛的淚水,揩凈身上的血跡,埋掉遇難的同胞,房倒了再修,城垮了再建,路斷了再築……在哪裡跌到就在哪裡站起來! 

  中華民族挺起了不屈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挺起不屈的脊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挺起不屈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