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的脊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脊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向冉冉升起的國旗敬禮的時候,對祖國的熱愛之情總是油然而生。中國5千年的文明生生不息,多少年來潛移默化地熏陶着我們着每一個中國人的靈魂。我愛我的祖國,就如同愛自己的母親,因為祖國是我們肌體的源泉,心靈的歸宿。祖國的甘泉,猶如母親的乳汁,哺育了千千萬萬華夏子孫。

  中國是一個地大物博的國家。它有960萬千方公里的廣袤大地,也有聲震寰宇的4大發明,還有三山五嶽秀麗的風光,更有飲譽四海的中華文化。長城如龍盤旋,故宮雄奇壯觀……因此,身為華夏子孫,我們理應感到驕傲和自豪。

  然而我們也必須清醒認識到中華輝煌文化背後的歷史事件。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哀愁,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比黃河還曲折,比海水還要苦澀……難忘的民族恥辱啊!去看看兆沙市的那根刺柱吧!赫然醒目的大字告訴人們,當年,日本鬼子們就是把中國人綁在這根柱子上練刺殺。聽到了嗎?聽到那受辱者撕心裂肺的聲聲慘叫了嗎?虎踞龍盤的南京,30萬條生命,有百發蒼蒼的老人,有嗷嗷待哺的嬰兒,統統被殺,無一倖存。“處處扼咽喉,天涯何處是神州?”堂堂中華在侵略者的鐵蹄下痛苦呻吟。

  水總要向流得通的地方流去,路總要向走得通的地方延伸,歷史的發展亦如此。

  1921年,一個楊柳輕拂的季節,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上,傳來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

  從此,中國有了堅強不屈的脊樑!

  忘不了,鍘刀的底座已被鮮血染紅,黨的女兒劉胡蘭“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忘不了,碉堡上噴着罪惡的火舌,人民的兒子董存瑞毅然拉下了導火索。傑出的共產主義戰士夏明翰面對敵人的屠刀,用滿腔熱血譜寫了一曲英雄讚歌:“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老一輩軍事家葉挺將軍正是懷着堅定的信念,寫下了慷慨悲壯的囚歌:“為人進出的門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我渴望自由,但我知道,人的軀體哪能從狗洞里爬出。”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你看,衝天的蘑菇雲,打破了蘇美兩霸的核壟斷;你聽,《東方紅》樂曲響徹雲宵。今天,神六上天;明天,奧運聖火又將在這片土地上熊熊燃起。世界又將重新注目中國。

  魯迅曾經說過:“我們自古以來,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埋頭苦幹的人……他們就是中國的脊樑。”一切仁人志士是中國的脊樑,英雄先烈是中國的脊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更是中國的脊樑!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脊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