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脊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脊樑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脊樑 標籤:脊樑作文

文天祥這盞“油燈”熬到第47個年頭,就滅了。 

  已經好幾年了吧,他一直都是在動蕩不安的時局中度過的,1278年他在廣東海豐被俘,在元朝大都的監獄中,度過了他人生的最後。 

  他終日懶懶地倚在角落,全身布滿斑斑點點的血跡和傷痕,悶熱潮濕的監獄里,愈發捂出一股叫人無法忍受的酸味,早已破碎不堪的囚衣裹着他日趨消瘦、萎靡的身軀。 

  此時正當午後,陽光斜斜地從狹小的窗口擠進來,大牢里的塵埃上下舞動着,彷彿承載着鮮活的生命和狂亂的慾望,它們原本就依附於黑暗的庇護,藏在某個角落,現在終於是無一保留地顯現出了原形。 

  文天祥費力地睜開腫的嚇人的眼瞼,凌亂的頭髮遮住了他的視線,他撥開頭髮想要看清這一切,鐵鏈發出了邪惡的聲響,也許他隱約感到這塵埃與他現在頹廢的生命暗暗的有着某種契合! 

  又是他! 

  身後跟着幾名彎腰做人的奴僕,看見他們,文天祥發出了一聲輕蔑的冷哼。 “既然你寧死都不願遠順從於我們,那我也只能置你於死地了!” 

  1283年,文天祥從容就義。 

  在文天祥追悼會的當天,靈堂的正中牆壁上,掛了兩個鐵骨錚錚的大字:脊樑。

您正在瀏覽: 脊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