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和你在一起--災區的同胞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和你在一起--災區的同胞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28,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大地震.連續三天的全國哀悼日,這是一個國家向死難者的最高哀悼,是對他們永久遠去的悲壯送行,這是共和國對“生命至高無上”人類命題作出的時代承諾! 

  昨天,看完央視舉辦的“愛的奉獻”賑災義演,我落淚了,我感受到了一顆凝聚在一起的中國心,感受到了一個強大的中國是永遠不會被打倒。“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此刻體現的是如此。面對災難,災區人民讓我們展現了生命的堅韌不拔;面對災難,沒有受災的人民們送去了如天的關懷。讓我相信,這樣的民族永遠不會被打垮! 

  遇難的同胞們,你們看到了嗎?共和國的國旗緩緩而降,你們那無上尊貴的生命是國旗得以高高飄揚的榮光,今天、明天、後天,國旗以國家的名義為你們默哀! 

  遇難的同胞們,你們聽到嗎?哪哀婉低沉的汽笛、警笛回蕩雲霄,那是13億華夏兒女痛徹心扉的哭泣,今天、明天、後天,所有生命都將在內心深處虔誠地佇立,送別你們踏上天堂之路! 

  遇難的同胞們,你們知道嗎?奧運聖火在境內的傳遞活動暫停三天,想到數以萬計的骨肉同胞永遠無法共享奧運盛會的輝煌,再堅強的臂膀和雙手也無法擎起那寄託億萬國人夙願的火炬! 

  遇難的同胞們,請安息吧!成千上萬最可愛的子弟兵,正在崇山峻岭瓦礫廢墟中,將你們倖存於世的親人救出;成千上萬最可愛的白衣天使,正在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地將你們的親人救治;成千上萬最可愛的志願者,正在無私無畏義無反顧地幫助你們的親人撫平創傷……從此,我們都是他們的親人;從此,我們都是一家人;從此,就讓我們用如天的大愛,將倖存親人們的未來與幸福延續下去! 

  面對國殤,面對萬千骨肉同胞的陰陽相隔,就請我們在72小時里,讓哀婉代替娛樂,低沉代替高昂,愛心代替仇恨,寬容代替恩怨,以全民哀悼的方式,悼念逝者之靈,感念血脈相連,尊崇生命至上,表達一個中國人對遇難同胞最傷的心,最真的愛,最深的情! 

  讓每一個奔赴天堂的同胞都聽到我們對他們的祭奠,讓每一個從死亡線上掙扎着站起來的同胞都能聽到我們的心聲——無論生者還是逝者,每一個我們都不曾忘記。 

  此刻,讓我們為災難中的同胞祝福祈禱,願他們平安健康!讓我們為堅強偉大的祖國吶喊祈福,願天佑我中華!請將祝福遞,讓這份祈福感動上天。

您正在瀏覽: 我們和你在一起--災區的同胞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和你在一起--災區的同胞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