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月的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的遐想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皎潔的月光靜靜地灑向大地,給大地渡上了一層迷人的銀色。遠山、近樹、房屋、池水......都在這銀色的月光下靜着晚飯後,人們坐在月光下,伴着拂面的微風,不斷發出陣陣爽郎的笑聲。 

  我一個人在月光下靜靜地漫步,沐浴着清幽地月光,任憑那徐徐地微風吹起頭髮,在我臉上撩來撩去,這時我好像進入幻想的境界,產生了對月的遐想。月亮是那麼安靜地掛在天空中,卻可以引起無數身處異鄉之人的思鄉之情。雖然看到的是同一輪月亮,但是仍會覺“月 是故鄉明”。在中秋佳節,天上的那一輪滿月,往往更讓人思念家鄉,思念親人,人們說“人月兩團圓”,而又有那麼多遊子在這時卻不能回到故鄉和家人團聚,這就是為什麼會有“獨”。 

  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詩句了,為什麼會有人說“明月何時照我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陽缺”,為什麼蘇東坡會有把人和月聯想到一起,那是因為月亮的陰晴圓缺就像人生一樣充滿了離別的愁苦,相聚時的歡樂。“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人間是一幅充滿着悲歡離合的圖畫,天上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那兒是不是和人間一樣,或許比人間要幸福美滿多,上面的神仙過着的是無憂無慮的生活。 

  月亮有一種獨特的美,它所發出的光芒是那麼溫和、柔美, 那就是有那麼多人喜歡看月亮,特別是在海邊,有句詩說得好“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人們喜歡看到月亮升起時那萬籟俱寂的美景。月亮就像是一個玉盤,它倒映在水中,淘氣的小孩朝着水中扔石子,“咚”,玉盤破碎了,但水面平靜下來后,又恢復了原樣,還是那麼明亮。月亮在陰天時候會躲進雲里,這時它也許在傷心,天上落下的雨是它的眼淚,它為什麼哭呢,也許是因為它的倒影碎吧。風大了,我感到有一點涼意,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實,抬起頭看看天上的月亮,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您正在瀏覽: 月的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