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月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暢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已經是一種象徵,一種成熟、成功、成就的象徵。江山如畫,神州讓人矚目;歲月如歌,十月使舉國歡騰。金風送爽,在這滿心歡喜為祖國慶祝永恆的生日時,我要為她獻上一份特殊的禮物——我心中的讚歌。

  剛上小學時,老師教我們的第一個詞是“中國”,教我們的第一首歌就是《國歌》,我還清楚地記得,老師對我們講:“只有祖國富裕強大,人民才能安居樂業。如果沒有祖國,就不會有我們幸福的家園。”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們一定要熱愛她,維護她的尊嚴。

  到了高年級,我對祖國有了更深的了解:她地大物博,有着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有四大發明;有秀美山川;有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她還有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

  我在歡樂中陶醉,在陶醉中沉思……

  祖國從昨天走到今天,從今天走向明天的歷程,如長江大河,奔流不息,歷經風雨見彩虹,踏平坎坷成大道。半個世紀以來,共和國的步伐穩健如一,中華兒女用不息拼搏的精神,用一個個難忘的十月向國慶獻禮。“申辦奧運的成功”、“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雅典凱旋”等等,這難道不是自強不息的炎黃子孫正用心打造着“十月”的醉人馨香嗎?

  歷史上的十月里,有1860年10月的火燒圓明園;有1911年10月的辛亥革命;有1935年10月的長征勝利;更有1949年10月的開國大典。“十月”是紅色的,“十月”是金色的,“十月”是歲月的讚歌。

  祖國啊!母親!在您56歲生日之際,這是您的兒女送給您的最好的生日禮物。啊!祖國,我們永遠不會辜負您對我們的期望,刻苦求知識,專心學文化,把您打扮得更加美麗,把您建設得更加富強!讓我們一起高呼:“祖國母親,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十月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