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談讀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讀書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基辛格不再擔任美國國務卿時,他曾說:“卸職以後最大的喜悅是不需要整天再看那些文件,可以讀自己喜愛的書。”想不到,書籍對他竟有如此大的吸引力。人活着就要吃飯,人活着必要讀書。讀一本好書,就要用心去讀,而不是讀死書,死讀書,讀書死。結果只能造就的是 “百無一用是書生”。 

  讀書可以使我們自己置於書的意境之中,你什麼可以去想,什麼都可以不想。只為找尋那份難得的靜謐,打開你內心深處那扇塵封的門,讓心情隨着故事情節游曳,體驗人間百態。有的書如陳年老酒,百讀不厭;有的書如??饗贛輳?ト胄奶錚揮械氖橄褚槐?ㄅǖ目Х齲?嗌??篤菲淝逑恪6潦櫬聳幣不岢晌?恢窒硎埽?鞘歉泄儆胄牧櫚撓湓謾5蔽頤強?羰櫚攆橐常?鍬坡頗?閎緔即佳盍?繚諦耐份尤疲?眯那榍娜徽婪牛?髀湮奘?形虻氖?小 

  當夜闌人靜、晚風輕拂之際,靜靜地坐在書桌前,獨自守一方安謐的小天地,伴一縷昏黃的燭光,品一杯淡淡的香茗,書便成為你的摯友,靜靜地聽她娓娓而談:聽她講述人間真情,或喜悅或悲傷;聽她訴說人間百態,或沉思或憤懣…… 

  讀書能使人的心靈得到凈化與升華,讓心靈擺脫塵俗的紛擾,飛升到一個絢麗多姿神奇的精神世界,在書中你無所顧忌地跨越時空的邂逅。在書中,你可以靜聽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言壯語;你可以和范仲淹一起體會“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的纏綿深婉;你可以和李清照一起去感悟“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似黃花瘦。”的悲涼;你可以走進安徒生的童話世界,把生活的煩惱與因惑,全部遺留在童話的樂園裡;你可以和郭沫若老先生一起到松林漫步,賞析路畔的薔薇;你把你可以和朱自清先生去品味曾經去過的荷塘月色的靜謐,讓思想盡情地在心靈的原野馳騁。 

  然而,在標新立異的今天,人們似乎已經變得的麻木了。人們寧願三五成群日夜與麻將為友,也不願暢遊游於書海;人們可以將時間揮霍於網絡世界,也不願研讀名文佳句;人們可以晝夜不惜、目光獃滯地注視股票的漲跌,卻不愛翻閱唐詩與宋詞……。試問,他們的樂趣何在?他們的精神家園又在何方? 

  記得培根曾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深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使人有修養,邏輯使修辭使人善辯。”讀書只是一種興趣,是一種學習的過程。它像一位飽經風霜的慈祥的老人,給我們講人生的哲學,讓我們體味人生豐富滋味。不要等到華髮鬢白之時,才發出“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感傷。 

  讀書,使我更深刻地了解了生活的真諦;讀書,使我忘卻了所有的困惑的煩擾;讀書,使我的思想得到充實與升華。讀書,讓我擁有了一份最恬靜的情感和一個最原始的興趣! 

  書海淼淼,情結於書,此生無悔!

您正在瀏覽: 漫談讀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