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我懷念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我懷念的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事不知從何說起,有些人讓我歷歷在目,有些事讓我終生不忘,有些人讓我心田似春天!有些人,有些事他讓你學會做人啊那就是我至親至愛的——爺爺。

  我的爺爺現在已經去世了,但他給我教的,終生不忘。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偎依在爺爺的懷裡!爺爺就會給我講做人的道理,那時候我總是覺的爺爺講的道理是多餘的。爺爺講的最多的一句話是“人啊無論做什麼都要對的起自己,對的起生你養你,和幫助過你的人”可是每次當我浪費糧食的時候爺爺會說“粒粒皆辛苦”可當我貪玩不學習的時候爺爺會說“我給你講個典故,說古時候有個秀才,家裡非常窮,已經有幾天沒吃飯了,可正當他準備等死的時候,他忽然看見了地下有一粒小米,他看了良久,終於有了辦法,也就是因為這一粒小米,讓他成為全縣最富有的人。我問爺爺為什麼,爺爺說:是因為他明白了一個道理,這道理是,凡事或物不可能說有一下就有很多的,可是自己每天做一點事或物,你這樣常久下去,它就會慢慢積累在你身邊了,比如說字,你今天認識一個,明天認識一個,可當幾年過去后,你會認識多少呢?哦!我這才恍然大悟!

  唉……時光一去不復還啊!

  啊我懷念的人——爺爺是你教會我做人,一切都是你,我多麼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那段讓我記憶猶新的時刻啊!

  陝西 延安 寶塔區&&延安市第5中學初二:史天宇

您正在瀏覽: 那——我懷念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我懷念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