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給我一雙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給我一雙翅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是母愛給我們一雙翅膀,伴我們飛翔。 

  ——題記 

  當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女孩 

  小時候,不懂母親的愛,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每當母親帶給我溫暖,我卻不以為然。在夏天,母親徹夜為我扇扇子。在冬天,我卻不顧及母親手上的裂痕要她陪我玩雪。在春天,母親給我做了溫暖舒適的外衣。在秋天,我卻嘲笑母親毛衣的破舊。那時不懂事的我在母親的寬容中快樂成長。 

  遇到愛不懂愛,從過去到現在 

  成長起來了,但依舊“不明事理”。五年級時的我還是不能體諒母親。母愛總在細微出展現,每天早上我出門去上學,母親總會叮囑道:“路上小心點”,而對於母親那善意的、溫柔的提醒我總是回敬一句:“你煩不煩哪,我都多大了。” 

  終於,我的行為傷透了母親的心。那一天,同學來找我玩兒,母親這句話有在耳邊響起,我的怒火一下子被點燃了:“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了,你還有完沒完了,我都說了我長大了。”說罷我摔門而去。殊不知母親早已淚光閃閃。 

  直到她也離開,留我在雲海徘徊,明白沒人能取代 …… 

  升入了初中,我進入了一所全封閉式的學校,入校前滿心歡喜,想:“再也沒又煩人的嘮叨了,我自由了,我可以和同學們玩兒,想多久就多久……” 

  漸漸地,我才發現並不是事事如意的,學習負擔重了;同學相處難了;時間不夠用了;等等,讓我有些不適應,開始懷念家的感覺。 

  我過上了:教學樓——食堂——宿舍,三點一線的生活,空蕩蕩的心裡多了几絲憂愁,我終於明白了母愛對於我來說的重要。 

  …… 

  我已不是那個懵懂的女孩 

  現在我已明白並珍惜母愛。每當我三個星期回家時,我總會用最多的時間和媽媽在一起,我會幫母親做家務,和母親聊天,和母親一起快樂着。現在的我學會了問候,在我出去玩時我會說一句“媽媽,我出去了”回來時“媽媽,我回來了”而等着我的是“路上慢點兒”“累不累,高不高興”。每當這時我的母親臉上都會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愛我的母親,是她給我一雙翅膀讓我飛翔。

您正在瀏覽: 母愛,給我一雙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給我一雙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