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是以把有溫度的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以把有溫度的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把有溫度的尺 

  世界上不需回報的愛——母愛! 

  世界上最值得去愛的人——母親! 

  ——題記 

  每當我們拿着尺子在數學簿上畫數軸的時候,每當我們拿着尺子在圖畫本上畫直線的時候,每當我們拿着尺子在教科書上圈重點內容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尺子的重要性。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一個人扮演着尺子的角色——母親!母親這個詞眼是多麼親切!是母親,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我們生出來;是母親,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成長;是母親,把我們一把屎一把尿地拉大;是母親,用諄諄的教誨教育了我們,使我們從無知走向有知,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到一個重感情的大姑娘。母親的愛就像一把有溫度的尺,時刻把陽光播撒在我身上。 

  母親的愛就像一把有溫度的尺。小時候,我總是坐在母親的懷抱中,聽母親唱我已經聽過上千遍的“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吸吮着乳汁入睡。坐在母親的懷中,我就有了以種安全感,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不感覺冷,因為我感覺有千萬束陽光照耀着我的心田,就算是童話中的大灰狼來了,我也不怕。我想:也許這就是母愛的偉大力量吧,這使得我的膽子變大了。 

  母親的愛就像一把有溫度的尺。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打破了水杯,我並沒有向媽媽承認錯誤,但是我總逃不過媽媽嚴厲的目光,這一次,母親打了我,打痛了我,而且還是用一把戒尺大的,這讓我長記性了,此次以後,我變得更誠實了。 

  母親的愛就像一把有溫度的尺。在一個冬日的早晨,由於我的倔強,沒有穿毛衣,結果在寒冷中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向學校,沒想到媽媽卻在我到達學校之前給我送來了毛衣,拿着毛衣我並沒有穿上,但我卻感覺到了一種莫名的暖意。 

  母親的愛就像一把有溫度的尺。儘管母親的學歷不高,無法教我難題,但她一直都在背後默默的關注我的學習。有一次,由於作業太多,寫到了十點多,當我還在啃《昆蟲記》寫讀書筆記的時候,發出一陣短暫而有熟悉的開門聲。我不需回頭,也知道是母親進來看我的作業寫得怎麼樣了。但是,這次的開門的聲音比以往更輕,似乎進來時沒有腳步聲。母親悄悄地端了一杯熱咖啡放在我的左手旁邊,默不作聲,看了看我,又輕手輕腳地出去了。我端着這杯熱咖啡,放在手裡,心裡突然暖了許多。 

  母親的愛就像一把有溫度的尺,正是血濃於水的母愛,譜寫着我們多彩的人生,維繫着整個社會的生存和發展。正是母愛帶來的一把有溫度的戒尺,鞭策着我,使我不做傻事,使我變得誠實,正是這把尺子篡寫着我的童年,使我更自信更成熟。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以把有溫度的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以把有溫度的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