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發生在越南的一個孤兒院里的故事,由於飛機的狂轟濫炸,一顆炸彈被扔進了孤兒院,幾個孩子和一位工作人員被炸死了。還有幾個孩子受了傷。其中有一個小女孩流了許多血,傷得很重。 

 幸運的是,不久后一個醫療小組來到了這裡,小組只有兩個人——一個女醫生,一個女護士。 

 女醫生很快地進行了急救,但是在那個小女孩那裡出了一點問題,因為那個小女孩流了很多血,需要輸血,但是她們帶來不多的醫療用品中沒有課供使用的血漿。於是,醫生決定就地取材,他給在場的所有人驗了血,終於發現有幾個孩子的血型和這個小女孩是一樣的。可是,問題又出現了,因為那個醫生和護士都只會說一點點的越南語和英語,而在場的孤兒院的工作人員和孩子們只聽得懂越南語。 

 於是。女醫生盡量用自己會的越南語加上一大堆手勢告訴那幾個孩子,“你們的朋友傷的很重,她需要血,需要你們給他輸血!”終於,孩子們點點頭,好像聽懂了,但眼裡卻藏着一絲恐懼! 

 孩子們沒有人吭聲,沒有人舉手表示自己願意獻血!女醫生沒有料到會是這樣的結局,一下子愣住了,為什麼他們不肯獻血來救自己的朋友呢?難道剛才對他們說的話他們沒有聽懂嗎? 

 忽然,一隻小手慢慢地舉了起來,但是剛剛舉到一半卻又放下了,好一會兒又舉了起來,再也沒有放下! 

 醫生很高興,馬上把那個小男孩帶到臨時的手術室,讓他躺在床上。小男孩僵在床上,看着針管慢慢插入自己細小的胳膊里,看着自己的血液一點點地被抽走,眼淚不知不覺地順着臉頰流了下來。醫生緊張地問是不是針管弄疼了他,他搖了搖頭,但是眼來還是沒有止住。醫生開始有一點慌張了,因為她總覺得有什麼地方肯定搞錯了,但到底是哪裡呢?針管是絕對不可能弄傷這個孩子的呀! 

 關鍵時刻,一個越南的護士趕到了這個孤兒院。女醫生把情況告訴了越南護士。越南護士忙低下身子,和床上的孩子交談了一下,不久后,孩子竟然破涕為笑。 

 原來,那些孩子都誤解了女醫生的話,以為她要抽光一個人的血去救那個小女孩。一想到不久以後就要死了,所以小男孩才哭了出來!醫生終於明白為什麼剛才沒有人願意出來獻血了!但是她有一件事情不明白了,“既然認為獻過血之後就要死了,為什麼他還自願出來獻血呢?”醫生問越南護士。 

 於是越南護士用越南語問了一下小男孩,小男孩回答得很快,不假思索就回答了。回答很簡單,只有幾個字,但卻感動了在場所有的人。他說:“因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