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電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電梯 標籤:電梯作文

  電梯是否都那麼奇怪呢?我就發現,協盛的電梯每層上下所需的時間都不同,不知道大家都仔細看電梯上的樓層顯示沒有?

  有一次,因為搭電梯的人比較多,所以我最後才進入電梯。人多,我只得站在電梯中間。而且旁邊的人都不很熟悉的緣故吧,我沒敢作太大的舉動,轉過來。也就是說,我面朝里,大家則全部面朝外,正對着我。

  這感覺真奇怪,就像是做了違背定理的事一樣,渾身不自在。我本以為大家會把眼光集中到我身上……但我發現並非如此,因為大家的目光都望向了另一個地方??樓層顯示。雖然我沒有回頭確認,不過我可以認定大家注意的就是樓層顯示。

  這就怪了,為什麼大家一上電梯都會不約而同地那麼做,而從不去觀察過身邊的人。或許這就是慣性,先天的嗎?不如講是人文習慣,因為大家都一味地照這慣性去做,人人如此。也就不會覺得這是什麼特別的事,或者根本就不會認為這是習慣。就像原始部落,他們的生活習慣都很特別,但是他們本地人就決不會認為他們有多麼特別。而那些外來人,不同於他們的習慣,不遵循這一風俗的人,才會覺得那是多麼地與眾不同啊!

  事實確實如此,因為是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所以大家對那些事都是一掠而過。正如,愛迪生髮現了地球引力。事物往地上掉,這簡直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嘛!誰會在乎呢?不過,至少愛迪生注意到了。但是,大家都是平凡人啊,為什麼我們都沒有注意到呢?

  看待事件,決不能用我們平凡的眼光。如果你只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看待問題,那你一輩子也只能當你現在的自己了。無論是科學研究、數學計算,還是繪畫、寫作,道理也是一樣的。寫作,正如嚴主席所講,同一題材,一萬個平凡人的文章總是千篇一律的,這也很好證明,你要寫出優秀的作品,還得從不同的角度入手,也就是不同於生活常理的思考方向。做事的道理不正也是這樣嗎?

  在電梯間,我發現了有人沒在注視樓層顯示,哈,因為她在看自己的新裙子啊。確實,沒有另一件事的干擾,我們不就成為生活的奴隸了嗎?

您正在瀏覽: 電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