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祭掃烈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掃烈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下了車,我們終於看到了紅十字軍紀念館,來到紅十字公園,我們看到一排排樹木,樹木旁有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進入紅十字軍紀念館的大門,我們第一眼就看到高大巍峨的紅十字軍戰士矗立在這兒。

  紅十字軍里有好多英勇事迹,如:1926年3月,蔣介石製造“中山艦事件”,何昆因暴露了共產黨員的身份,黨組織派他到三水縣石峽地區從事秘密革命工作。1927年蔣介石發動“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后,何昆從廣州到武漢從事秘密革命工作。不久,中國共產黨的“八七會議”在漢口召開,他參加了這次會議的有關工作。后參加廣州起義。起義失敗后在武漢、上海從事從黨的地下工作。1929年冬,調任中共江蘇通海(南通、海門)特委委員。1930年春,中共江蘇省委軍委派何昆、張愛萍先後到蘇北通海、如皋地區籌建工農紅軍第十四軍。何昆和李超時等四處奔走,將分散於各地的游擊隊員組織起來,經過嚴格整頓、訓練,使這支隊伍在政治上、組織上和軍事素質上都得了加強。1930年4月,中共江蘇省委決定,正式組建紅軍第十四軍,何昆任軍長兼第2支隊支隊長(后改為一師)、李超時任政治委員。為進一步發展革命力量,紅十四軍與中共通海特委決定,拔除如皋西南的老戶庄(又稱老虎庄)據點。以便紅十四軍開展游擊活動,並打通與通海游擊區的聯繫。4月16日,紅十四軍圍攻老戶城。何昆先派一支赤衛隊從庄南佯攻,牽制地主武裝;他親率紅軍3個大隊的兵力從東西兩面進攻,並親臨第一線帶領戰士們發起衝鋒,迅速佔領了庄東面的曬穀場。但碉堡里的地主武裝拚命用重機槍掃射,部隊受阻。何昆當即向一位隊長說:“讓我對付炮樓上的野狗子!再不解決,如皋城的援敵出來就不好辦了!”說著,他登上大隊長的肩膀,緊貼着一個草堆子,用手提式機槍對準炮樓槍眼猛烈掃射,消滅了這個火力點。他趁機高呼:“同志們,沖啊!”戰士們見軍長身先士卒,衝鋒在前,從而士氣大振,立即向院內衝鋒。在勝利之際,何昆不幸胸部中彈壯烈犧牲。時年32歲。

  1929年7月省委調李超時到通海地區工作。11月,他和劉瑞龍參加中共江蘇省第二次代表大會,專門向中央和省委領導彙報了通海地區的工作和游擊運動情況。中央代表李立三、周恩來和項英對此很感興趣,決定在通海如泰地區建立中國工農紅軍第十四軍。他當即草擬了紅十四軍的編組計劃。同年冬,紅十軍軍部成立,??他任政委。

  1930年2月,李超時主持召開通海區內各縣縣委書記聯席會議,傳達了中共江蘇省第二次代表大會的精神,討論了通海如泰地區的政治形勢和工作路線,研究了開展游擊戰爭和紅軍游擊隊的編組等問題。3月,中共通海特委成立,他任特委書記。何坤犧牲后,省委任命他為紅十四軍軍長兼政委。6月,他和省委派來??的張世傑着手整編部隊,使部隊戰鬥力得到提高。6月14日,他領導紅十四粉碎??了“蘇北剿共總指揮部”發動的所謂“八路圍剿”;接着發動紅軍協助地方黨組織在部分鄉村建立蘇維埃政權,開展燒田契分土地的鬥爭。革命形勢趨向好轉,??但地超時過高地估計了紅軍力量,錯誤地發動、指揮了黃橋“八三”總暴動,紅軍傷亡甚大。總暴動失利后,國民黨軍隊加緊對紅十四軍包圍“督剿”。10月初??紅十四軍被迫宣布解散。李超時奉命回省委工作,第二天6月,他前往徐海蚌地區巡視工作時,不幸在鎮江火車站被捕,受盡敵人的嚴刑拷打,於9月19日,在鎮江北固山英勇就義。

  在紅十字軍里有好多事迹,時間來不及,以後再說。

  初一:我是=丁海燕=

您正在瀏覽: 祭掃烈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掃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