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記載吳若珊、謝福偉、陳楠這三個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記載吳若珊、謝福偉、陳楠這三個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只記載吳若珊、謝福偉、陳楠這三個人 標籤:三個人作文 三個和尚作文 《三個和尚》觀后感作文 三個孩子作文

  《同桌日記》已經寫了7萬多字了,在這個只有一年不到的創作日子裡,我時常想起那個創作的開始:

  最早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同桌日記》,只不過是五年級一次語文作業中的一個連100字都不到的小段子。那天林晶老師布置我們全班小練筆的作業,當初我就寫了一段——

  我的同桌謝福偉,他幾乎每天都不停歇地跟我吵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算了,我不怎麼喜歡去想讓我頭痛的問題。謝福偉沒有規律,沒有主題的跟我吵。好了,就寫到這了,還要想想明天怎樣應戰呢。

  就這樣的一個連100字都不到的話,一直到現在我還保留在我的日記本里,我不喜歡把它丟在一邊。

  也許是命中注定吧,在五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中,作文剛好是寫人記事型的,於是我又把那不到100字的小練筆作業擴大到了400多字的期末作文。

  之後我就很少再提起關於同桌的作文的事了。我真的沒有想過要寫什麼《同桌日記》,而是在今後的很多日記中經常提到“謝福偉”這個名字。而且每天寫完日記去回味時都是快樂的,都是甜的。總感覺如果每天沒有寫一篇和謝福偉的吵架趣事就很不舒服,有時候躺在被窩裡突然想起今天還沒有寫日記,我就會爬起來寫,等寫完之後我就會渾身通暢,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差不多是六年級開學沒多久吧,我有一天晚上就突然想——寫了這麼久關於謝福偉的日記,為什麼不把它串起來成為一本校園小說呢?

  我是那種想一出是一出的人,但只要我想到了,我就一定要把它堅持下來。於是我寫下了這本《同桌日記》。但人的這一生是坎坷的,誰都不會那麼容易。所以在我創作《同桌日記》的中間我也經歷了很多很多的困難——

  先是上網時間不允許,接着是父母不允許我寫;接着是電腦中了病毒,小說原件全部找不到;然後是在寫小說的過程中換了一次位置,跟陳楠做同桌。但我是不會被這些問題打到的,我一直這樣的提醒着自己——《同桌日記》不能跨,絕對不能跨。就算跨了,我也要用上我全部的力氣把它重新扶起。吳若珊,絕對不能被這些困難打倒!

  所以,上網時間不允許,我可以偷偷寫,可以把全部精力都灌輸給小說。父母不允許,我可以偷偷用本子寫,然後找時間打到電腦上。電腦中病毒,小說原件全部找不到,我可以重寫(雖然這個過程沒有一個人能夠真正幫我分擔,但我就不信了,我就不信我吳若珊會在這裡倒下)。和謝福偉換位置,但好在沒有調的太遠,吵架還是不斷的進行中,題材也不會缺少。

  說到這些困難,我覺得每次我都最應該感謝兩個人:劉雲龍、周筱月。特別是劉雲龍,每次我快被擊垮的時候他總是用他那種獨一無二的方法鼓勵我——“小吳,我告訴你,《同桌日記》不是你一個人的事,你想放棄問過我了嗎?我同意了嗎?我老老實實的跟你說,我喜歡你的《同桌日記》。要是你把我喜歡的東西隨隨便便放棄了,我饒不了你。”就是他這樣非同尋常的鼓勵讓我一直堅持到現在,真是謝謝他了。

  現在看着這篇長長的校園小說,我相信我的辛苦絕對不會白費的。因為我喜歡它;喜歡它的每個字,每個標點;喜歡我這個曲折的經歷。

  我要感謝上天在我創作中給了我這麼多挫折,因為熬過去之後,我就懂得了什麼叫“在困難面前絕不低頭。”懂得了什麼叫“一口氣撐到底。”只有經歷了這麼多之後我才會真正愛惜我的《同桌日記》。

  吳若珊、謝福偉、陳楠。這三個在我《同桌日記》里的主要人物,不管以後的世界會如何,我也會一直保留這本只記載我們三個人故事的——《同桌日記》

  抬頭看灰濛濛快要下雨的天空,我相信彩虹總會出現的。

  若干年之後,我會把這個經歷叫做——享受。

  福建福州鼓樓區西峰小學六年級:吳若珊

您正在瀏覽: 只記載吳若珊、謝福偉、陳楠這三個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記載吳若珊、謝福偉、陳楠這三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