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棗林.丹霞.母親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棗林.丹霞.母親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棗林。丹霞。母親河 

  臨澤縣倪家營中學八年級(3)班

  趙菊 

  “有一條美麗的河,從棗林里飛過,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就是棗鄉臨澤……”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心中就倍感自豪。因為我的家鄉就是臨澤! 

  正像歌中所唱,我的家鄉以大紅棗出名。每到秋收時節,那紅瑪瑙似的棗兒壓彎了枝頭,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枝頭,讓人垂涎三尺…… 

  家鄉不僅是著名的棗鄉,還有許多值得人留戀的地方…… 

  家鄉那靜靜的小河,清清的河水,廣闊的田野,高高的山峰、大大的紅棗,讓我的家鄉美如畫!如今,又開發了丹霞奇觀,家鄉在我的眼中更美了…… 

  丹霞在家鄉的倪家營,海拔2180米,東西長約45公里,南北寬約10公里。丹霞以其面積大、集中、層理交錯、岩壁陡峭、氣勢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斕而稱奇,有紅色、黃色、白色、綠藍色,色調有順山勢起伏的波浪狀,也有從山頂斜插山根的,猶如斜鋪的彩條布,在陽關的照射下,像披上了一層紅色的輕紗,熠熠泛光,色彩異常艷麗,讓人驚嘆不已。 

  丹霞集神奇的自然和獨特的人文景觀於一體,形成很高的旅遊觀賞價值,令全國各地的遊人傾倒。 

  丹霞地貌景觀有七彩霞峽、七彩塔、七彩屏、火海、七彩練、琉璃峰、七彩瑚、七彩菇、大扇貝11處,登上山頂,極力遠眺,但見山巒、田野、村莊、炊煙、河流宛如一幅風景名畫,盡收眼底,人行其間,感到精神振奮,心曠神怡。 

  每當日出、日落和雨後,景色更為奇麗! 

  讓我熱愛的還有家鄉的母親河——梨園河! 

  每當冰雪融化,大地復蘇的季節,梨園河最先迎來美麗的春天。綠油油的麥苗排列在南北兩岸,果樹上開滿了鮮艷的花朵,楊柳葉綠,燕雀翻飛……一幅迷人的鬧春圖! 

  這河水淺得清,清得像少女純凈的眼波;深得綠,綠得像一疊厚厚的玻璃。這條靜靜向東邊流淌的河,隱隱約約看去,遠遠的樹林在河中勾勒出一片綠的美,彷彿藍天與碧綠的河水融為一體。 

  傍晚,彩霞布滿太陽的周圍,金色的太陽光照射在河面上。迎着那陽光的方向看去,光線零零碎碎的斜射在隨風蕩漾的漣漪上,彷彿河面上鋪滿一層閃爍的碎金。 

  梨園河,是你養育了父老鄉親,是你給人們提供了勤勞致富的物質保證!你流淌的是歡樂,流淌的是財富,流淌的是母親的乳汁……山高水美,流水嘩嘩,梨園河唱着歌兒向前流去…… 

  梨園河和丹霞已成為我心中一道絢麗的風景,它們是我心靈深處的天堂! 

  如今,經濟騰飛,家鄉的一切都在發生變化,不變的是那清清的河水,七彩的丹霞,還有我對家鄉的那一片濃濃的深情…… 

  指導教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棗林.丹霞.母親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棗林.丹霞.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