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的棗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棗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家的棗院在春天總是瀰漫著淡雅的幽香。棗枝棗葉間那小巧玲瓏的棗花默默地送放着清香,使淡淡的棗花香越來越濃烈。微風陣陣,當微風拂過棗林時,沾染了一身的棗花香,這風也成了香風。此刻的花香就好比酒香,人們萬般享受地聞着聞着,便會在這香風中醉倒,臉色變得紅潤。爺爺總愛在院里擺放一張搖椅,坐在椅子上搖啊搖,任憑香風吹啊吹,最後在香風的輕撫中醉倒。 

每次回到老家,爺爺總喜歡抱着我在棗林里穿梭,用他那鬍子拉碴的臉來蹭我的臉,笑眯眯地問:“孫女,歡喜爺爺嗎?”我實在不喜歡他那短硬的鬍子和黑記斑斑的衣服,所以每次我只輕輕“嗯”一聲,便掙脫他的懷抱跑出棗林。而爺爺卻毫不介意地笑着,看着我嬉戲。 

  棗林年年都枝繁葉茂,每年豐收的甜棗又香又脆,我們一大家子是那麼快樂地生活着。 

  直至爺爺患肺癌的那一年,一大片的棗林連一片綠葉都沒留住,一些稀疏的葉子剛一長出來就枯黃了,景色是如此蕭條,似乎在預示着什麼。未開花也就未結果,那年我連一個甜棗都沒吃着,回想往年都會豐收好幾籮筐的甜棗,大家吃得多了,也就厭倦了,每年都會剩下很多甜棗吃不完,讓它們自個兒爛掉。每次,爺爺都會為浪費這麼好的甜棗而感到可惜。沒有吃到甜美的棗子,我才知道了棗子的珍貴,才懂得了去珍惜它。 

  一次,爺爺又抱着我,用他那鬍子拉碴的臉來蹭我的臉,問他那個百問不厭的問題。傻傻的我還不懂癌症是多麼的可怕,我還是像以前那樣的敷衍他,但爺爺這次並沒有像以前那般毫不介意地笑,他的眼神里充滿了失落。 

  爺爺是在初冬離開的,站在爺爺的床前,看着他那僵硬的身體和僵硬的表情,我又想起了爺爺原來笑容滿面的樣子,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情感,在爺爺的床前嚎啕大哭。 

  等到我實在沒有力氣再哭的時候,我來到了院子里,坐在爺爺曾坐過的搖椅上,看着原來茂密但如今卻如此蕭條的棗林,回想着爺爺和我在這棗院里的點點滴滴,我又一次的讓冰冷的淚珠滑過我的臉頰。 

想來這一切與這片棗林的關係是如此的密切。當爺爺疼愛我時,我不懂得珍惜這份愛,理所當然的享受着,這就像甜棗一樣,豐收后不知珍藏,任其腐爛,最後消失不見。當有人為我們付出愛的時候,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被愛是一種幸福,學會珍惜愛,才會讓幸福永駐心間! 

  第二年春,棗林又像往年那樣散發著馥郁的芳香。我搬來爺爺的搖椅,坐在院子里,吹着香風沉醉入夢。夢裡我夢見,到了夏天,棗樹上長滿了大甜棗,我把甜棗摘了下來,留了一些自己吃,把其他我吃不完的送給了別人,讓他們和我一起珍惜、分享爺爺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棗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棗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