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告別篇)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告別篇)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他說不的時候,我提起吉他走了,他沒有跟着我趕。走着大街上,忽然覺得自己遠離了這個世界,都開始搞不懂他們在想寫什麼。盲目的轉,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 

  天已經微微涼,我不禁打了個冷顫。轉了好久,終於走進了一家酒吧。守門的人堆着笑忙說著,歡迎歡迎!我厭惡的別過頭。正當我要進去的時候,他突然攔住了我,打量了一番,皺起眉頭說,對不起,我們這裡不準學生和未成年人進入。 

  我不知道現在自己在想什麼,腦袋一片空白。我自嘲般的笑了笑,多謝大叔,還承認我是個學生。我在包里翻了半天,終於掏出了那張別遺忘了好久的學生證。我當著大叔的面把它撕碎,然後望着大叔說,這樣,我還算是學生嗎? 

  大叔被我這個舉動嚇呆了,張着嘴,不說話。我推開了他,晃進了酒吧。 

  面對酒吧的瘋狂,我睜不開眼,這個我從來不想來的地方我終究還是來了。酒吧里放着的歌很動感,節奏感很強,卻不是我喜歡的。一些年輕的男女們瘋狂的扭動着身體,這着實讓我消化不了。 

  我找了個安靜的座位,一杯一杯的往下灌酒。喝得頭開始疼痛,可是拍拍自己的心,還是清醒的,因為可以感覺到很痛。 

  一個紅頭髮的男生壞笑着向這邊靠近,他臉上的笑讓我反感。他的聲音傳入耳朵,使我全身發顫,當他的手碰到我的時候,我有一種觸電的感覺。我開始反胃。我冷冷的說,走開!他還是繼續挑逗着,我終於受不了了。起身拿起酒杯,把酒狠狠地往他臉上潑去,然後酒杯正好落在他的腳步,啪的一聲破碎。想血一樣的液體緩緩地流出來,像四方蔓延。我在一次說,滾開!他連忙走了,我安靜的坐下來繼續喝酒。 

  正當我喝得昏天暗地的時候,我看到他搖搖晃晃的走了過來,他把我提起來,使勁搖着,我可以清楚地聞到他身上的酒味,那麼濃。 

  他說,弦子,弦子,我喜歡你。我抬起頭望着他說,我喜歡你的音樂,就音樂而已。他搭在我肩上的手慢慢滑了下去,然後走出了酒吧。我在後面毫無忌憚的哭着,我說對不起,丟掉愛情。 

  我回了家,媽媽沒有像他說的那樣趕走我,反而抱着我哭泣。我推開了她,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再也沒有出去。也沒有去那個有音樂的街頭。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找我。我一個人躲在房間里想了很多。我在想,我們真的可以像自己口中所說的那樣躍過生活嗎?生存,每時每刻都必須生活。我們不可能拋棄生活,只能靜靜的等待着最終生活拋棄我們,那個時候,怎麼又會有所謂的理想,跳過了理想,那就意味着活着沒有任何意義。 

  那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才算真正的長大了。 

  過了很久。那天,我站在窗前看着飛舞的落葉,很巧,窗外就是梧桐林,正是落葉紛飛時。背後突然響起了他熟悉而陌生的聲音,我開始不住的顫抖。 

  他的聲音也發著顫,他說,弦子,跟我一起走吧!我沒有回答他,依舊欣賞落葉,他有用同樣的聲音在說了一遍,只不過語氣變成了請求。這次,我搖了搖頭。我不知道自己做了個什麼選擇,只知道那年我放棄了為他伴奏的機會。 

  他走了出去,帶上門。我抹抹臉上的淚水,深呼吸一次轉過身。他留下了他曾說過死都不會放手的吉他,和一封短短的信。 

  弦子: 

  我知道我門最終還是不能跨越生活。沒有了你的陪伴,我的音樂是沒有靈魂的。我想了這麼久,才意識到,生活和理想是並存的,我門躍過了生活同時也就跳過了理想,那麼面臨我們的將是生活的黑暗。生活跨不過,理想也跳不過。 

  欣子,請幸福! 

  哲。 

  使我詫異的是在信地最後,他叫了我的名字,這是不是意味着,他徹底丟掉了那段日子,開始了新的生活。我相信是的,我祝福他。 

  我拿起了自己的吉他,第一次那麼用力的彈那首曲子,自己開始唱歌,用一貫的音調。他沒有聽過,我的聲音唱那首曲子,也是那麼美。一曲彈完,手開始不停地滴血,染紅了潔白的床單。 

  我把他的吉他和自己的吉他放在一起,塵封起來。我知道,他的吉他上刻着我的名字,同樣我的吉他上也可着他的名字,哲。 

  只是,我還是選擇了放手,讓他去追求夢想。自己,則在素白的稿紙上埋葬這段很心痛的記憶,永遠。 

  (有人說孤獨的人寫不出動人的文字,但我還是要寫。我的文字是粗糙的但我的感情是細膩的。希望,大家能把這篇小說和在一起看完,能體會到我內心情感的情留言,謝謝。)

您正在瀏覽: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告別篇)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躍過生活,跳過理想(告別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