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休業式演講稿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休業式演講稿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 

  歲月的風吹過記憶的水紋,短短的一年初一生活在我手中轉瞬即逝。回首往事,一幕幕湧上心頭,如品味一杯陳年老酒,如品味一杯清香的濃茶,如吟誦一首無韻的小詩。在這一年的光陰中,有歡笑,有淚水,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受挫的悲傷。 

不清楚已經有多少人對我說過:“要好好學習啊,初中可是很關鍵的。”當時也沒有太在意,但當初一已經一去不復返的時候,我才真正意識到,初中的學習真的很重要。那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的確是努力過,埋着頭,苦心解着手中的難題,走廊上嘻嘻哈哈的玩樂聲完全不能令人心動,最終在老師那裡苦苦尋求答案,那一份汗水的成功是如此讓人喜悅,那一刻才明白什麼叫學習的樂趣。但是我們畢竟都只是一個玩心未盡的孩子,在腦中不用絞盡腦汁地回想,便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教室里,同學們無精打采地看着老師在教室里晃悠,期盼着下課鈴的打響,當下課鈴如所願的那樣響起是,老師並沒有停住口,還在講課,於是,整個班大多數人都開始不耐煩了,有人朝着窗外張望着,有人開始竊竊私語,直到老師說結束,同學們才恢復了生機,但老師布置一作業,就又令幾乎是所有人叫苦不迭。有時候真的很不明白,明明是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道理,卻不能夠學以致用。 

  初一的結束就意味着暑假的到來,暑假可能很大一部分同學會用來休息,雖然學習應該勞逸結合,但暑期的2個月是何其的長啊,只是花在休息上的話,是不可行的,對於暑期的學習效果來說,是百分之百的進步的,當別人花兩個月來玩的時候,你卻用來學習,那不是可以將其他人遠遠甩在後面嗎?對於暑假我有以下幾個建議: 

  一、認真完成暑假作業,不敷衍了事。 

  二、看一本好書,最好做好批註,然後寫讀後感。 

  三、複習學過的知識,溫故知新 

  四、堅持每天讀、背英語、語文等文科內容 

  五、看電視時間每天不要多於4小時,盡量少上網,更不要沉迷與網絡 

  六、集中精力,把自己薄弱的文化課補一補 

  暑假生活應該切實地利用好,而不是僅僅娛樂。同時,當暑假結束后,我們就又應該踏入知識的殿堂了,我們將迎來我們的初二 。初一的我們都是懵懂的,但我想隨着初二的一步步接近,我們應該學會如何去學習了,而不僅僅是遊戲和學習各佔百分之五十了。初二是初中三年處於中間的一年,是為了中考打基礎的一年,更是考驗我們態度的一年,如果能很好地利用這短短的一年光陰,雖不能說一定能贏來鮮花和掌聲,但卻能遙遙領先於那些還處在休閑中的同學,反之,認為自己在初一付出的已經很多了,應該在繼往開來的這第二年放鬆一下,那落下的可就不會是一點點了。 

台灣作家劉墉在《做個快樂讀書人》一書中寫到:“天才實際決定在個性,誰堅持得久,誰就是天才……”天才的個性就是堅持,古往今來無數的成功者都證明了這一真理。 

  實際上在我們生活中大家最初都是懷着同樣的願望,同樣的信念來學習攻讀,然而,最終有的同學成功了,他們的理想變成了現實,有的同學卻半途而廢,為什麼每個人的學業成績、實踐能力會有很大的差異,究其原因就在“堅持”二字上。誰堅持了,誰就成為成功者,誰半途而廢,誰就將以失敗而告終。 

同學們:人生之路漫漫長兮,有多少坎坷需我們去踏平,有多少荊棘,需要我們斬除,目前面對一道道學習上的難題,面對一個個需要我們征服的難關,我們深信,我們會用孜孜不倦、鍥而不捨的“堅持”——這一天才的個性,贏得最終的勝利。學會堅持,學會充實初二的生活。 

  最後祝願大家度過一個快樂而充實的暑假。

您正在瀏覽: 初一休業式演講稿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休業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