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預支雨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支雨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預支雨水 標籤:雨水作文

  溫室里的花朵被移到了烈日下,強烈的陽光照得她睜不開眼睛,她快要被渴死了,可是,沒人會聽得到她的呼救,她只好向上帝禱告……

  上帝聽到她的禱告后,覺得十分奇怪:明明水就在她的根下,為什麼她不知道呢?

  “你為什麼要禱告?”上帝問道。

  “敬愛的上帝,您看這陽光多強呀!溫度多高呀!我快要渴死了,您一定不願意看着我失去生命吧?可不可以幫幫我呀,下一場雨,就足夠了!”花朵畢恭畢敬地回答道。

  “可是,我已經把該下雨的日期定好了呀,還有大概一個星期就會下雨了。”

  “上帝大人,我已經挺不過一個星期了呀!我能不能預支下一次的雨水呢?只要今天下了雨,我就足夠挺到下一次下雨了!”

  “……這行嗎?如果為了你下一次雨,恐怕這裡的人都要等上一個月才會有水喝了。你為什麼不自己先想想辦法找一點水呢?”

  “親愛的上帝呀,如果我找得到水我就不會向您禱告了!您就幫幫我這一次吧!”

  “……那好吧,你只有這一次機會,下次如果你再向我預支雨水的話我是絕對不會再答應了。”

  “謝謝您!一定一定,我一定好好珍惜這次得到的雨水!”

  …………雨水降臨,花兒好好地喝了個飽…………

  可是,花朵是生長在泥土裡的,雨水都滲透到了泥土裡面,殘在泥土上的只夠維持一天的,花朵才不管這些,稍微有一點渴就喝很多水,就這樣,她的根能夠找到的雨水才一天就被她喝得所剩無幾,她還得維持29天,這可怎麼辦?她又向上帝禱告,可是上帝說過的,就不會改變,花朵沒有活過第3天,她到死也不知道:如果她把根再往下伸一點,她就會得到足夠維持她很久的生活的水……

  我們也像花兒一樣,在向父母要錢要物的時候,實際就是在預支我們的幸福,現在生活得幸福,不代表以後就生活得幸福。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不能像溫室里的花朵一樣,遇到絕境先要自己想想怎麼去解決。每遇到困難時,如果我們多多動動腦筋去想想辦法,也許就會找到非常好的辦法去解決。要想在風雨中挺立住,就要把自己的根扎得很深!

您正在瀏覽: 預支雨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支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