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習慣伴我成長》.

  習慣到底是什麼呢?是你用筷子吃飯,是你用右手寫字,是你認真聽講。好習慣它可以有利於你一生,為你插上一雙成功的翅膀,而你也有可能就因為壞習慣而苦惱不已,是走向失敗的根源。

  有這樣一句話:

  今日的你是你過去習慣的結果;

  今日的習慣,將是你明日的命運。

  改變所有讓你不快樂不成功的習慣模式,你的命運將改變,

  習慣領域越大,生命將越自由、充滿活力,成就也會越大。

  成功有時候也並非想像中的那麼困難,每天都養成一個好習慣,並堅持下去,也許成功就指日可待了。每天養成一個好習慣很容易,難就難在要堅持下去。這是信念和毅力的結合,所以成功的人那麼少,也就不足為奇了。

  在生活中我也有一個值得讓人學習的好習慣————那就是讀書.我記不起來我是什麼時候喜歡上讀書的,直到有一天我開始發現我的家裡陳列着各式各樣的書《魯濱遜漂流記》、《簡愛》、《綠山牆的安妮》、《悲慘世界》、《百萬英鎊》、《童年》等世界名着在我家的書桌上陳列着、它們在我不知不覺中進入我的生活、成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着一章章愈來愈優秀、愈來愈動人的文章、我知道這是我讀書後的成果.我在書的海洋中漸漸沉醉、於是在一本本名着的薰陶下我看書極快、一目十行、背課文時總是最先背會的那個.

  我的另一個好習慣是喜歡————溫故而知新.每次讀完一本書之後都會在帶着自己不解的疑問、去書中搜尋答案.每次在大家討論書籍、名着時我總是能把看過的書的大致內容講出來、這讓我的媽媽在一邊說我讀書的速度太快時、一邊又對我的記憶力感到佩服.我能牢記書中的內容跟我的這個好習慣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可能有的同學會問了、要是一些連一遍都看不下去枯燥乏味的書怎麼能看下第二次呢?這我可要說你了父母掙錢不容易、你買一本課外書就要花掉幾十元、所以買書時不要一味的看書名買書、因為書名好不代表書的內容好、在買書前要把想買的書的資料簡介和一些書的評價看一看確定自己真的對這本書感興趣了再買下來、不要看到書名有意思就盲目的去購買、這樣的話書買回家了因為沒意思就不翻不看的話那買它做什麼、錢花出去不是浪費嗎!

  有人說,上帝對人類最公平的兩件事之一,就是每個人都是一天只有24小時。記得我們曾經學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話,雖然我們並不知道所謂“一寸光陰”到底有多長,但是既然光陰與黃金相比,其價值昂貴也就可知了。那麼如何利用好。每天這24小時,好好管理自己的時間,以求得最大的效用,這無論對個體或集體而言,都是十分必要的。

  一個人是否每天都有明確的目標,是否每天有合理的時間安排,而不是亂七八糟、混亂不堪的生活,這對於他離成功的遠近無疑有着重要的影響。隨着時代的發展,愈是在現代化的大都市生活的人們,形色愈是匆促,日子過得愈是緊張,每個人的時間就像高速公路上面癱瘓的交通狀況一樣,應該做和不得不做的瑣事塞得滿滿當當,真正想做的事卻又找不出空檔來,“忙、盲、茫”是他們生活的真實寫照。只有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有明確的時間管理觀念,才能夠在匆忙的人群中尋找到一絲安逸的步伐。

  我知道弟子規里有優良的生活習慣,我為同學們背一下吧:

  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對飲食,勿揀擇,食適可,勿過則。年方少,勿飲酒,

  飲酒醉,最為丑。步從容,立端正,用人物,須明求,倘不問,即為偷。借人物,及時還

  後有急,借不難。

  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啊,人生的旅途還很漫長,學習的道路更為堅難。如果你想攀登知識的高峰,那麼就請從養成好習慣開始吧!讓好習慣永遠伴我們成長.

 六年級:250自然萌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