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收音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收音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末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做收音機的玩具,我很好奇,這東西能出聲嗎?我連忙從媽媽手裡接了過來馬上打開包裝準備製作。

  我拿出說明書,整個看了一遍,上面不僅有文字描述還有圖片參考讓我一目了然,心想這還不簡單!只見說明書上寫着貼貼紙,我想都不想地貼了起來。可是貼了幾次都貼歪了,我皺起了眉頭嘟囔着:“這東西怎麼這麼難貼呀!”突然,我靈機一動,拿來牙籤插在外殼的小孔里,把貼紙套在牙籤上一次就貼好了。我輕鬆的裝好了開關。接下來,我又干不下去了。“這天線棒怎麼一頭裝上了一頭翹着呀!”我認真地嘗試了幾次,另一個螺釘還是沒裝上,我請教起了媽媽。媽媽說:“把這邊的螺釘擰鬆些再試試!”我按照媽媽的方法試了試,果然擰上了。

  又一個問題被我解決了,我順利的開始進行裝元件的工作。這時我發現有的元件上畫著不同顏色的圓環,我好奇地看了又看,舉到媽媽面前問:“這是什麼呀?”“這是色環電阻,不同的顏色對應着不同的數字……”媽媽耐心的說。我拿着它認真的比對着圖片,插到了相應的位置。在裝的時候元件的引腳怎麼也塞不進彈簧柱里,我翻來覆去地做了許多遍,就連吃奶的勁兒都使出來拉,可是仍然沒塞進去。我拿起手邊的牙籤把彈簧柱支開一個小縫,再把引腳塞進去。有的引腳好不容易被我塞了進去,可是裝其它引腳的時候又把以前裝上的碰了出來。我只好找來媽媽配合,一個人按着彈簧柱一個人往裡塞引腳,不一會兒我們就把所有的元件都裝完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收音機,“真的聽到廣播啦!”我興奮地跑到廚房向媽媽彙報。回到房間我四處看了看,找了一個安全的地方,把它小心翼翼地收了起來,每當我寫完作業的時候都會拿出來聽。

  蘭州鐵路職工子弟第四中學初一:趙江輝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收音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收音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