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焊接錄音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焊接錄音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焊接錄音機 標籤:錄音機作文 收音機作文 錄音作文

焊接錄音機 

  歲月的潮水沖刷着我的記憶,使我淡忘了很多事情。然而,其中有一件事,卻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讓我難以忘懷 

  那天,是我去參加夏令營的最後一次課,指導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是夏令營的最後一次課,為了檢驗你們這幾天的學習成果,我們就來焊接一個錄音機。”說著,打開了一個小盒子,“ 這裡面有電阻、電容、集成電路等焊接錄音機的必要材料,還有一張說明書。現在,同學們就按照說明書所寫的去焊。”說完,給我們每人都發了一個小盒子。 

  我打開小盒子,拿出了裡面的元器件,再按照說明書所寫的內容,拿起了一個電阻,插入了電路板相應的孔里,然後將電烙鐵的插頭插入電源。當電烙鐵發熱后, ,我便塗上了一點松香,拿出一根焊錫絲對準插孔,再用電烙鐵將焊錫絲融化,然後將錫絲輕輕的抽出來,這樣,一個焊接點就焊好了,我照着這種方法繼續焊了起來。漸漸的,我焊接的速度越來越快,焊接的也越來越好。慢慢的,桌子上的零件越來越少,而我的電路板上的零件越來越多。 

  正當我埋頭苦幹時,突然,我聞到一股焦糊味。一看,原來是電線被電烙鐵燙到了。我趕緊將電線移開,又做了一些措施,便繼續焊了起來。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我焊到集成電路時,卻犯了難,其他同學也有些不知所措:集成電路有許多焊接點,且每個接點挨得很近,如果不小心,就會將兩個焊接點焊在一起,造成短路。我拿起電烙鐵,小心翼翼的焊了起來。可是事與願違,儘管我小心再小心,可還是將兩個點焊在了一起。這可怎麼辦啊。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望着這個半成品,我幾乎都要放棄了。這時,我忽然發現:電烙鐵竟然可以把凝固的錫融化!有了,我機靈一動:我可以用電烙鐵把這兩個點化開呀!說干就干,我拿起電烙鐵,用最前端的部分靠近那兩個點的中間,終於將它們分開了。 

  經過我的不懈努力,錄音機終於焊好了。望着我的成果,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只要努力,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焊接錄音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焊接錄音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