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徘徊於大唐盛世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徘徊於大唐盛世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徘徊於大唐盛世的夢想 標籤:徘徊作文 盛世大閱兵作文 大唐作文 大唐芙蓉園作文

  繁華的都市,喧鬧的集市,恢弘的酒樓瀰漫出淡淡的酒香。文人墨客登高賞景,布衣百姓安居樂業,有官權者廉潔敬業,華而不奢的大唐盛世便是我夢想的徘徊之處。

  賞着“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我想在大唐做一個嫻靜少言的文人,不一定是李白的飄逸浪漫,要不一定是杜甫的憂愁哀傷,但至少是毫無顧忌,優哉游哉的。不為課業之勞而憂,不為金錢之苦而愁。宛如雲煙,隨風而動。

  在吾少年時,我會懷着一腔熱血之情,發奮圖強,懷着報國之心讀書上進,那時大唐舉國上下注重文學,考試公平公正,全無半點弄虛作假,我會中進士取功名,也許皇帝會欽點我為朝廷重臣。但我嚮往的不僅僅是這些,還嚮往,我所夢想大唐山水那優美的意境。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青年時吾會同約幾位志同道合的好友游山賞水,怡然自得。而現在呢,在這個幾乎沒有靜謐無爭的社會,充斥着升學考試的環境下,是多麼的無望!

  在大唐,那裡有着“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而不是如今高樓林立的灰色之地。我們會沿着溪流登上山巔,在濃密的灌木中穿行,尋找生命的意義,在大海邊題寫“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在細柳旁輕吟“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回想如今的森林,沒有以往的深奧幽靜,人山人海。磅礴的大海上漂浮着這樣那樣的污染物。再看大唐,我們游完山水,在太古的叢林間修葺草屋,隱居安逸,與世無爭,安然自若。我漫步在隱居的山林下,望着博大的天空,想着曾經的經歷。是的,無今世之勞苦、無今世之煩悶,若生於那時,就真的毫無牽挂了。

  還是多談談我所嚮往的吧,在吾中年時,有一天我會守在父母床前,握着他們的手,淌着熾熱的淚水,心中響起他們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在心中刻下《遊子吟》的一筆一劃,在他們輕聲呼出“不哭”兩個字時,我也許會哭的更悲傷吧。那時的大唐人人盡孝,我的父母在閉上雙眼時,想起自己的兒女,會幸福的勾起嘴角。那時的大唐,家家和睦。可是今天出現了月光族、啃老族,甚至是家庭暴力!老人呢被活活餓死。多期盼,回到我夢想的大唐啊!

  在吾垂暮時,我也許會看破人生之意,讀懂星宙之機,在流星劃過時帶着飄逸與無憾之感離開人世。

  這就是我夢想中在大唐盛世的一生,徘徊在我心頭的不僅是嚮往,還有疑惑,作為新時代的我,為何要夢想在原始之時的生活呢?今天的社會為何還比不上唐朝中的一些地方?我的夢想,是徘徊於大唐盛世,而不是感慨於今世之憂。

  大聲呼喊心中之夢

  唐之輝煌

  盛世之光

  世人之懷夢

  我亦有之

  的確,萬民喜於心

  夢想存於心

  想念夢中唐朝

  初一:梅蘭竹菊

您正在瀏覽: 徘徊於大唐盛世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徘徊於大唐盛世的夢想 暫無評論